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桐庐最多跑一次 跑出速度跑进人心
发布时间:2018-12-29 10:43:36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创造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跑在改革前沿的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坚决贯彻省、市关于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全力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获得感。

首创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

2018年,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按照“集成化、智能化、人性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理念,在年初完成了对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全面改造提升,全力打造出“全省示范型县域行政服务中心”。

同时,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还首创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依法对本级政府部门在项目投资建设方面职能进行合并调整,创新建立“三全四制”,实现企业投资项目(一般工业项目)从拿地到开工(含中介服务)仅需42天,为全省现“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跑一次、全流程最多100天”的改革目标提供了桐庐样板和桐庐方案。

扎实推进改革再发力

“过去办事儿像买菜,一家家来回跑;现在办事儿如点菜,一个窗口交完材料只要坐等‘上菜’就行了。近日,杭州网记者也来到了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体验桐庐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跑出的快捷通道。

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不仅率先设立了浙江省内首个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厅,按照银行ATM“无人受理”模式,实现“机器换人”。还率先了推出15分钟政务服务圈,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就近跑一次”。桐庐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路上,走下了扎实的一步又一步。而接下来,桐庐还将做好一项又一项的改革任务,有序推进“一窗平台”建设,完善网络延伸推进网上办理,持续加强窗口服务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

截至目前,桐庐县28个县级部门和7个国有企业单位的1313项审批服务事项100%进驻县行政服务中心,实现“中心之外无权力”,涉及民生类事项实现双休日通办。

桐庐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加便捷的同时,探索着高效政府的发展模式,打造更为完善的政务环境,也撬动着其他领域的改革,为桐庐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见习记者 夏煌磊 记者 沈达 通讯员 卢飞燕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