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渣男”出没注意!“富豪”男友劈腿闺蜜 还骗女友30万
发布时间:2018-12-29 07:17:35 Sat  来源:杭州网


交往那么久的男朋友居然是个大骗子,连姓名都是假的,甚至还和自己的闺蜜拍了结婚照!可即使这一切漏洞百出,她还是相信了……

“有钱”男友骗走女友30万

近日,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河庄派出所来了一位情绪低落的女子徐某,进门后便开始哭诉男友陈某斌骗自己钱的种种行为,一时情绪激动,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于是河庄派出所民警杨岗杰耐心地安慰了徐某,并帮助她梳理了思路,这下才理清故事的原委······

据徐某陈述,陈某斌是她的闺蜜王某的前男友,两人是经闺蜜王某介绍认识的,今年1月正式成为了男女朋友。徐某是杭州建德人,来到大江东以后一直打算开一家奶茶店做生意,男友陈某斌听闻后,便主动提出要帮徐某找店铺,徐某看到男朋友愿意主动帮自己分担工作,感到很欣慰。

此后,从今年3月份开始至12月中旬,陈某斌便频频以开奶茶店铺的理由向徐某讨要钱财共18万元有余,期间,还三次以自己开车撞了人需要用钱私了的名义骗取钱财共约11万元左右。这几个月下来,徐某总共给了陈某斌30多万元钱!而这些钱多数都是她问家里要来的。

直到来报警前夕,徐某把奶茶店需要的加盟事宜及原材料都准备好了,就等着拿到店铺开张了,这时她才发现陈某斌一次又一次拖延不带她去看店铺是因为他至今都没有把店面找好……谎言被拆穿后,陈某斌又提出将小部分钱先归还,或者“门店过户”等等一系列“解决办法”打算继续拖延,徐某这才着急了,便喊上了弟弟,一起来到所里报警,弟弟也是此时才知道姐姐竟然有个“男友”,还被骗了这么多钱。

而在这之前,陈某斌一次次以店面装修需要原材料,需要买电器,需要付物业费等等一系列的理由向她要钱,每一次少则数千元,多则上万元,却从来没有给她看过任何费用凭证,徐某竟也都没有怀疑。

甚至有一次,陈某斌称他原本已经在河庄形象城找好店面准备装修,并找来了装修师傅当着她的面谈论装修事宜,但由于形象城要“拆迁”的缘故,新店地址选在了江干区钱江新城,且男友的房子也在附近,于是他带徐某去正在装修的家中逛了逛,正巧还碰到了“物业”把男友房产证给送了过来。据徐某描述,男友陈某斌是个“有钱人”,有两辆汽车,一辆捷豹一辆大众,她曾看见过男友的捷豹,也曾搭乘过男友的大众汽车,因此她对男友十分信任,自始至终都对他抱有希望,来报警也只是希望能够要回那30多万元钱。

了解完情况后,民警安抚了徐某的情绪并叮嘱她保留好转账的证据,且不要告诉男友她已经报警的情况。

揭开男友“有钱”的真相 说好的捷豹实际上只是一台两轮电动车

为了尽快核实案情,河庄派出所立即组织了所内精干力量对该案进行重点侦办。经过数天的分析研判,民警确认了“陈某斌”的身份信息并核对了徐某描述店铺地址及房屋地址,发现事实并不简单,徐某口中的男友与民警调查得到的结果简直天差地别!这才揭开故事的另一个版本······

原来,徐某的男友并不叫陈某斌,而是叫陈某志,其实徐某每次给男友转钱时对方显示姓名都是陈某志,然而她却还相信陈某志只是男友的小名。此外,陈某今年已经36岁,老家在贵州,父亲生病,母亲务农,姐姐在伞厂打工,而非徐某所以为的陈某志今年二十多岁,老家在广州……

另外,陈某志真实的财力情况也令人咋舌,他名下并无汽车,只有一辆电动车,钱江新城的房子与奶茶店店铺也与陈某无任何关系,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人,每个月5000元左右的工资。他对徐某称开轿车撞了人需要赔偿数万元也非真相,事实是他开电动车撞了人,只需要赔偿千元。至于奶茶店铺,他也并没有找到,而是把钱都拿去挥霍了。

和女友闺蜜拍了结婚照

更令人震惊的是,陈某志也并没有和徐某的闺蜜王某分手!

该二人曾拍过结婚照,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后来陈某志和王某吵了一架,和徐某成为了男女朋友,此后在和徐某相处期间,两人也还有往来,且使用着亲昵的称呼。通过对资金流向的调查,民警确认了嫌疑人陈某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同时通过对现有线索的深入调查、精心研判,民警大致锁定了嫌疑人陈某志的行动轨迹,正当打算等待时机将其抓捕时,报警电话里再次传来了徐某的消息······

12月26日,河庄派出所接到了徐某弟弟的报警电话,原来是弟弟发现姐姐徐某和陈某志又有了往来,于是趁两人见面的时机向警方报了警,他希望能把“姐夫”交给警察,让姐姐“清醒”过来。

接到电话后,河庄派出所民警杨岗杰立即带队赶往现场,最终在一家宾馆将陈某志抓获,随即将陈某志传唤回了派出所。

归案后,陈某志一度以为自己只是在感情上欺骗了“女友”而已,并没有犯罪,于是民警将调查得到的种种铁证摆在了陈某志面前时,嫌疑人陈某志哑口无言,最终如实交代了诈骗“女友”钱财的犯罪事实。此后,民警将事实一一告诉了徐某,徐某这才缓过神来,可仍不愿意相信眼前这一切······

目前,陈某志已被大江东公安分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侦办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陈晓青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