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服务型企业 邀请你来参观蓝领公寓啦
发布时间:2018-12-28 19:03:2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了让广大从事保安、保洁、餐饮、物业等服务性行业的企业更多地了解蓝领公寓情况,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蓝领公寓,1月10日,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将组织相关企业代表参观下城区华丰悦居、江干区馨家公寓、拱墅区计家村等蓝领公寓项目,符合条件的意向企业可以现场登记蓝领公寓租赁意向。市、区两级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将一同前往参观调研。

为缓解外来务工人员租房难问题,2017年12月,杭州在全国率先提出为外来务工人员建设蓝领公寓,并明确提出“未来3年全市筹建蓝领公寓4万套”的目标。2018年以来,杭州加快建设蓝领公寓,并列入全力打好新“六场硬仗”之一,全面推进民生福祉再提升,目前,全市共有30个蓝领公寓项目开工,计划房源13853套(间),其中,22个项目已经对外发布租赁受理通告,涉及房源10154套(间),19个项目正在租赁受理中,3个项目完成租赁受理。

据了解,本次参观活动将前往下城区华丰悦居、江干区馨家公寓、拱墅区计家村等蓝领公寓项目。下城区“华丰•悦居”蓝领公寓项目位于下城区228号广丰大厦北面,南靠华丰路,北挨杭玻街,公寓设计突出新中式徽派民居风格,白墙黛瓦、绿树掩映的外景是其最大特点,内部装修则是简洁宜居风格,改建房源855套(间);江干区馨家公寓蓝领公寓项目位于沪杭高速以东、备塘路以西、浜河部落以北、备塘路以南,一期是原有建筑装修改造为集体宿舍,改建房源192套(间),二期紧邻一期,全部为新建集体宿舍,房源322套(间);拱墅区“春风驿•计家”蓝领公寓项目位于杭州市拱墅区康桥镇,东至宣杭铁路,西至热水河,南至规划马桥村,北至村道,改建房源580套(间)。三个项目均拥有多种户型,并设有公共卫生间、公共食堂(厨房)等配套设施,以满足大多数蓝领工人的生活需求。


据悉,为进一步深入了解蓝领公寓项目情况,12月28日起,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面向全市从事保安、保洁、餐饮、物业等服务性行业企业发起参观邀请,广大意向企业可于1月8日前将“企业单位名称+姓名+联系方式”留言至微信后台,或登陆杭州住保房管官网“通知公告”栏目下载填写《参观蓝领公寓项目现场报名表》反馈至fgj.zlgl@hz.gov.cn,届时将根据报名情况选取部分企业代表参加。

作者:通讯员 蒋艳丽 记者 楼子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