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子年底疯狂“冲业绩”结果进了看守所
发布时间:2018-12-28 17:56:1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又是一年年末,各行各业进入到了一年中最紧张刺激的冲刺阶段了。年底了,小伙伴们都想着加把劲,多赚点钱,多发点奖金,舒舒服服地回家过个年。

何某也是其中一员,虽然他是个无业游民,但他也想多“赚”点钱,舒舒服服过个年。这不,他“赚钱”都是赚双倍的。

2018年11月28日上午8时许,余杭公安东湖派出所接到郑先生报案称,其位于余杭东湖街道的诊所玻璃被砸,店内现金被盗。

11月30日上午8时24分许,金女士和顾先生一同报案,金女士的超市及顾先生的美容店店门被撬,店内现金被盗。

12月1日上午8时18分许,徐先生和杨先生一同报案,徐先生的药店及杨先生的商店店门被撬,店内现金被盗。

民警在上述店内现场调查时发现,作案人员极有可能是同一人。店内的监控显示,犯罪嫌疑人作案时身穿一件羽绒衣,头戴帽子,蒙住了头部。

这无疑给民警破案加大了难度,而犯罪嫌疑人在连续盗窃5家商店后便销声匿迹了。

12月23日晚,蟊贼又出手了。24日上午9时许,南苑派出所接到杜先生及温女士报案,杜先生的宠物店店门被撬,温女士的口腔诊所玻璃被砸,两人店内现金被窃。

据统计,7家店面共计被窃现金约11000元。

经过前期大量调查工作,掌握相关证据,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民警于“雷霆5号”行动中,在余杭东湖街道某网咖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抓获。

据了解,何某(男,38,四川人)于今年年初独自来到余杭临平打工。干了半年多,何某觉得工资太少,便辞职在家待业,整日无所事事流连于各网咖,工作半年攒下的钱不就便花光了。

11月27日凌晨,何某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没有网费上网的他无奈走出了网咖。想到快要过年了,出来了一年却还是身无分文,何某自觉没脸回乡过年。看着路边的诊所,何某一下子起了歪念,捡起路边的一块石头砸破了玻璃,盗取了收银台的现金。

尝到了甜头的何某并没有就此收手,疯狂作案的他最终落入法网。

何某的所作所为,不禁让人想起前段时间上映的电影《无名之辈》中的一句话“要一步一个脚印,做大做强。”可惜,何某和电影里的主人公一样,并没有把这股精神用在正途上。

目前,该何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余杭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谌文海 张伟亮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