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首年 融资各项指标均位列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18-12-26 20:35:00 Wed  来源:杭州网

今年是滚动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第一年,对接现代金融、现代技术的“双对接”活动是杭州市小微企业成长工作的重要内容,12月26日下午,杭州市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暨2018民企“双对接活动月”总结分享会举行。

小微企业、民营经济是杭州的特色和优势。今年前三季度,杭州经济总量达到9673亿元,即将迈入万亿门槛;GDP增速7.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和全市52万小微企业的创业创新密不可分,占比近90%的小微企业,不仅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更是激励创新、带动投资、促进消费的重要生力军。

据悉,今年活动月期间,各市级职能部门与各区县局累计举办56场对接会。其中,第四届杭州市科技创新大赛举行,经评审,3个项目落户杭州;杭州市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对接大会吸引100多家企业和40余家金融机构,现场签约授信总额达到1.3 亿元;2018杭州国际众创大会集中展现杭州人才强市战略的成果;萧山上线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依托小微云平台信用宝项目,完善“信用+金融”扶持体系;临安联合泰隆银行推出“道义贷”信用贷款,对符合条件的诚信小微企业200万元以内贷款实施免担保。

此次总结分享会活动现场,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与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分行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助力小微企业融资。

据省小微办统计,截至到今年三季度末,杭州市小微企业融资各项指标均位列全省第一,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422.21亿元,比年初新增708.13亿元,同比增速17.62%,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为99.94%。

而在对接科技方面,由市科委、杭州市科技传播协会共同举办的2018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活动取得积极成效,通过组织企业家、风投机构前往高校、科研院所进行科技项目对接,目前已成功对接项目87个,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142项。

活动现场还为获得浙江省小微企业“成长之星”和浙江省“十大优秀平台”的8家杭州企业及两大平台举行了颁奖仪式。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施悦来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