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二届“浙商女杰”揭晓!《女神浙商》全球首映
发布时间:2018-12-26 17:58:44 Wed  来源:杭州网

第十二届浙商女杰颁奖盛典

杭州网讯 12月26日,一年一度的浙江女企业家盛会——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时代芳华 巾帼浙商”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浙商女杰创新引领宣传活动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作为改革开放重要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受益者的民营企业,其发展也受到从中央到地方的高度重视。

本次活动中,2018年度浙商女杰榜单正式揭晓。

韩芳、杨姣英、朱春燕、周雯雯等41位女企业家分别荣获浙商女杰·年度人物奖、行业领军奖、品牌典范奖、创业先锋奖。冯亚丽、陈爱莲、陶晓莺、夏赛丽、金梅央、沈月华、裘菊兰等40位历届浙商女杰中的翘楚获得“改革开放40周年·巾帼浙商”荣誉。

值得关注的是,这一届“浙商女杰”在前十一届的基础上,呈现了行业分布广、梯队层次齐、发展活力强的发展特点,是名副其实的年度贡献人物、品牌典范、行业领军和创业先锋,成为推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浙商女杰之歌《女神浙商》音乐短片的全球首映式。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今年活动主办方专门组织浙商女杰拍摄了一支由她们自编自导自演、讴歌其创业历程的《女神浙商》音乐短片。该音乐短片由著名学者王永昌先生作词,著名音乐家朱培华先生作曲。这是他们继创作了G20杭州峰会的主题歌《九月杭州桂花香》后,倾心合作打造的又一部力作。

同时,主办方还举行了“之江崛起”大型系列丛书的首发仪式。据悉,丛书主办方将在2019年继续推出浙商奋斗史、人物传记和报告文学等。借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契机,用浙江人的笔,讲好浙江的故事,让浙江经验传遍神州大地。

此外,在现场举办的2018浙商(冬季)论坛上,与会嘉宾分析了2019年经济形势,展望下一个40年民营经济发展,掀起了一场热烈的智慧激荡头脑风暴。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