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东方瑞士”阿尔山为何引来中国国家滑雪队备战冬奥会
发布时间:2018-12-22 22:14:39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阿尔山地处内蒙古东北部,长年寒冷湿润,年平均气温-3.2℃,全年冰雪期长达7个月,积雪厚度平均超过350毫米,可谓是开展冰雪运动的绝佳场所。奥地利著名滑雪专家奥匹兹曾称阿尔山之为“东方的瑞士”。

就在这样一方安静的冰雪世界里,目前吸引了25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队员在阿尔山市开启了雪上训练,备战全运会和冬奥会。

国家集训队员在阿尔山训练

在12月22日上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阿尔山冰雪运动发展论坛上,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市长李贺说道,“阿尔山将利用优异的冰雪资源,为十四届全国冬运会、为冬奥会助力。”

据了解,目前阿尔山市建有标准的竞技滑雪场和休闲娱乐滑雪场。在2003年阿尔山市成为国家自由式滑雪训练基地,为国家培养了多位优秀滑雪运动员。

在论坛现场,还有5位冰雪体育运动的行业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发掘冰雪文化的丰富内涵,提出冰雪运动创新发展举措,实现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做主旨演讲。

阿尔山市有着良好的冰雪运动群众基础,在这里人人都喜爱冰雪运动,人人都参与冰雪运动,阿尔山市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冰雪、温泉、雾凇、草甸构成了阿尔山如画的自然风光。

浓厚的文化氛围是阿尔山发展冰雪产业的坚实基础。阿尔山市积极响应东北振兴战略,深入贯彻自治区“全域旅游、四季旅游”战略,重点培育冬季旅游,先后开发了“百里雾凇观赏游”“百眼圣泉体验游”等十大主题旅游产品,打造了“冬季婚纱摄影基地”“冰雪雕刻创作基地”等四大冬季主题品牌,形成了“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国际摄影节”等系列节庆活动。

“在‘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下,全国已经掀起冰雪运动及冰雪产业发展的热潮。作为发展冰雪经济的一份子,阿尔山市将在冰雪发展领域再接再厉、再上新台阶。”李贺说道。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于佳楠 杨鹏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