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2月23日春运车票开售 回家的车票好屯起来了
发布时间:2018-12-22 12:15:58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时间。对于很多在外打拼的人来说,春运车票预售时间的出炉,无疑是一件激动人心的事。

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12月23日,乘客可以购买春运第一天(2019年1月21日)的火车票,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仍提前28天发售。

春运务工团体受理窗

铁路杭州站的团体票已开售

一人也能订购 材料在线提交

目前,铁路杭州站的春运务工团体票已经开售。主要办理1月21日至2月4日春运节前的车票,车票的范围主要是春运的增开列车的车票,包括部分途径列车的二等座车票。  

据了解,今年务工团体票的办理,更加便捷。铁路局新增无门槛和便捷两项便民福利,去年规定必须6人起才能办理的门槛今年降至一人也可以来订购团体票。如果出现材料少带、错带,不必来回跑,扫一扫窗口的二维码,在线重新提交。“可以加入铁路杭州站务工团体票的微信群,在网上提报材料,同样可以进行资质审核。”窗口工作人员表示。

需要注意的是,企事业单位在资质审核时需要提供以下三样东西:第一,2019年春运务工团体订票的申请函;第二,加盖企事业印章的订购务工团体票协议;第三,经办人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12306网站新功能上线 购票更便捷

与以往一样,12306平台(含手机客户端)会是不少乘客的购买选择。今年,该平台发生了些变化。

今年该平台购票流程更优化,市民购票将更加便捷。在新版12306网站页面,乘客可以扫码登录账号,减少乘客在购票流程中验证码的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春运期间,12306平台“候补购票”服务开始试点,主要选取运力紧张方向的部分列车,这也意味着广大旅客抢到车票的几率大大提升。来自云南的陈先生说:“春运火车票对我们外地来杭打工的来说,不仅是张车票啊,也是我们对故乡、对家人的思恋。相信要是‘候补购票’上线了,那我们回家的票也会好买点吧。”

此外,继续在海南环岛高铁进行电子客票试点,以电子客票替代纸质客票,身份证件作为乘车凭证,实现旅客自助进出站、自助检票乘车、自助办理车票退改签和变更到站。

铁路线与动车组的加持

回家之路不再遥远

据悉,投入2019年春运的动车组总量将达到3285标准组(每个标准组8辆),其中新增动车组299组。新增动车组中,17辆编组超长版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将首次亮相京沪高铁,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将首次在快速铁路运行。

此外,今年已开通广深港高铁和即将开通的杭昌高铁杭州至黄山段,都经过杭州,这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更多的回家车次。

来自黄山的孙先生表示,春运有了杭黄铁路的加持,回家之路不再漫长。“之前从杭州出发到老家黄山得三个多小时,这新铁路一开通,我回家过年的车次选择就多了,也快了不少。”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