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舌尖上的甜蜜冬至(组图)
发布时间:2018-12-22 11:35:19 Sat  来源:杭州网

2018年的12月22日是冬至,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或“亚岁”等。冬至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

在杭州安华幼儿园里,孩子们早早就对这个节日产生浓厚兴趣,“冬至是做什么的?”

当孩子们了解到每个地方都会用不一样的食物来迎接冬至到来时,孩子们天马行空的创意源源不断地从他们嘴里蹦出来:“冬至应该吃汤圆,可是我不喜欢吃呀!”

“那冬至可以吃冰糖葫芦嘛,我们都喜欢,对不对?“

”可是没有人过冬至吃冰糖葫芦呀!”

“那又没关系”……最终,在中二班孩子们的高呼声中,”冰糖葫芦冬至日计划”就这么定下来了。

冰糖葫芦冬至日这天,教室里摆满了蓝莓,山楂,草莓,橘子,提子等水果,孩子们各自挑选喜欢的水果,用糖果棒把一个个水果串起来,一个蓝莓,一个提子,一个橘子,一个草莓,一个山楂,有些孩子把每一种都串在了棒子上,有些孩子则选择了两样,间隔排列起来,每个人都按照自己的想法做出了不同样式的水果串,串好的水果串用糖浆一淋,美味的冰糖葫芦马上散发出了诱人的气息。

冬至本就是欢乐团圆的日子,孩子们在传统的节日里有自己的创想,把传统的节日过出了甜蜜的味道,一起度过这舌尖上的甜蜜冬至日。

作者:通讯员 沈晓瑶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