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半夜男子掉河被救 马上又收特制手镯
发布时间:2018-12-21 14:31:33 Fri  来源:杭州网

近日,余杭一男子在寒冷的雨夜中落入河里,幸好民警将他救起,捡回一命。然而事情并非那么简单,民警反而将他戴上手铐。             

12月20日0时42分,余杭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余杭区南苑街道万塘村有人盗窃被发现后跳入河中,请求支援。

余杭公安PTU105、103号车迅速赶往现场。队员们迅速携带装备下车,打着手电跑向河边。岸边站着几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吴某告诉民警,落水男子因为拉车门偷东西,被他们发现后逃跑,没路之下竟然跳到了河里,叫他上来不肯,所以才报警。

民警顺着手电筒的光发现有一名男子站在河对面靠岸的水中,这条河有20多米宽,河对面是乔司监狱,民警立即安排一组队员开车绕行至河对面,防止男子上岸逃串,又安排两名队员沿河的北岸寻找船只,防止男子体力不支时发生意外情况,剩下队员则用手电照着水中的男子,时刻关注他的动态。没多久男子已经冻得不行,最终绕到河对岸的两名队员将男子拉上了岸。

随后,南苑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现场。经过了解,这名涉嫌盗窃的男子为陶某,41岁,江西人。为防止陶某受凉,民警将他带上了警车取暖,随后,带回所里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陶某有盗窃前科,今年8月初刚从拘留所出来,没想到几个月后,又想“故技重施”。12月20日凌晨,陶某逛荡在南苑街道万塘村附近准备搜索“目标”,随后在路边看到停了一辆车子,这时他眼睛一亮,目标锁定,他几步上前试探着去拉车门,没想到车门没关,竟直接被打开了,正准备下手,却被不远处的车主等人看到,他们边朝陶某跑来,嘴边还大喊着“快抓贼,快抓贼!”陶某偷车不成反成了过街老鼠,仓皇而逃。一路被追到了河边,陶某一看实在无去路了,便直地往水里“躲”了起来。所幸的是,PTU民警将他救了起来。

目前,陶某因盗窃被依法行政处罚。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阮明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