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镊子党”重出江湖,夹走上衣口袋里的手机
发布时间:2018-12-21 12:10:02 Fri  来源:杭州网

某一天,芳芳(化名)和丽丽(化名)这对好闺蜜在万达广场一同逛街,可谁知两人逛个街竟却被人给盯上了!

2018年12月10日晚上,两名女子前来报警,称自己在万达广场丢失了价值一万多元的苹果手机,失主芳芳还告诉民警,手机一直放在羽绒服的口袋里,仔细检查过口袋,并无破损之处。

“随行保镖”??

这是什么情况呢?好端端的手机放在口袋居然还会消失?民警立即调取了当天的监控视频,原来真相在这里。

监控视频中发现,竟有两名鬼鬼祟祟的男子一直尾随在后,前面停下来,身后的二人也就跟着停下来。后芳芳将手机塞进了口袋,身后的二人便再也按耐不住了。

只见两人进一步靠近女子,其中的一名男子从口袋中迅速掏出一个银色的器械,另一名男子则在一旁,像是打着掩护,男子掏出器械后便伸向了女子的口袋,可能是周围环境的影响,男子并未下手成功。

可男子终究还是不死心,他再一次准备下手,可还是差那么一点。二人仍旧不死心,两名女子走到哪,他们二人就跟到哪里,看着居然还有点像“随行保镖”。终于在路过一家vivo手机店的时候,二人开始第三次下手,可算是成功了,顺利夹出手机后,两人便匆匆离去。

“伟氏兄弟”重出江湖

2018年12月12日,祥符派出所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兄弟二人穿着一身黑,相似度还极高,经询问得知,两名嫌疑人竟然还是亲兄弟!

哥哥名叫大伟(化名),今年三十岁,弟弟名叫小伟(化名),今年二十七,二人来自广西。12月10日,初来杭州的兄弟二人,刚找了地方安顿下来,兄弟二人手头有点紧,二人便动起了歪脑筋。且经民警查询,弟弟曾有三次盗窃前科,在2018年10月才刚刚刑满释放。

目前,“伟氏兄弟”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朱权超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