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工商联召开党建工作和非公企业清廉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2-21 21:07:13 Fri  来源:杭州网

推进会现场

杭州网讯 12月20日,杭州市工商联召开全市工商联系统党建工作和非公企业清廉建设推进会。各区、县(市)工商联分管党建和清廉建设的党组成员,125家直属商会相关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共150人与会。

会上,富通集团公司、品融集团公司、杭州湖北商会、杭州安徽商会、杭州温州商会等5家先进单位分别介绍了党建和清廉建设的经验做法。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祖德着重围绕如何加强系统党建工作和非公企业清廉建设提出要求。在加强系统党建工作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工商联系统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注重联动互促,着力激活加强工商联系统党建工作的倍增效应;要健全相关保障,不断优化加强工商联系统党建工作的环境氛围。在非公有制企业清廉建设方面,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要加强指导,统筹推进;要齐抓共促,浓厚氛围。力争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全市非公有制企业清廉状况大幅提升,非公有制企业清廉建设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据了解,下一步市工商联将抓好“八个一”( 探索一条党建引领新路径、开好一个党建工作会议、抓好一个主题教育、打造一批党建亮点品牌、创建一批“最强党支部”、 建强一支排头兵队伍、培树一批先进典型、健全一套责任考核机制)推进工商联系统党建工作,抓实五项举措(加强非公有制企业纪检组织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推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企业清廉文化建设、建立健全激励和惩戒机制)加强非公企业清廉建设。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黄智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