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总投资超222亿元 新浪、奇虎360等数字产业项目在拱墅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18-12-21 20:57:5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21日,杭州拱墅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北京奇虎360项目开工仪式,开工仪式主会场位于浙江省首个以创新型产业用地为主打造的数字经济产业小镇——智慧网谷小镇。这片数字经济发展热土又有大动作!

据介绍,智慧网谷小镇目前已成功签约首批入驻企业,包括新浪、奇虎360、华为云、联想、58同城、顺丰等,都将成为“谷民”。2019年,小镇内还将开工以联想、58同城、招商蛇口为代表的一批世界500强、全国行业龙头项目,布局形成“数字传媒、云服务、大数据应用、未来产业”等四大功能区块。

“在主城区拿出2700亩土地打造一个产品很不容易。我们衡量过,如果开发成房地产,能有200-300亿土地出让金收益,现在则是倒贴100多亿完善公共设施等。但我觉得非常值得,这为拱墅留下一片产业空间”。区委书记朱建明告诉记者,拱墅区将全力打造智慧网谷小镇,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产业发展的长期竞争优势。

“预计到2020年,智慧网谷小镇将集聚500家高新企业,累计税收贡献将达到30亿元以上。未来,将新增就业岗位5万人,有5000余名中高级人才齐聚小镇,成为承接国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发展战略的核心节点。”区科技工业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吴伟描绘出智慧网谷小镇的蓝图。

为了吸引更多行业龙头企业入驻,拱墅区提供了一系列政策服务大礼包,入驻企业可享受拱墅区最高、最优政策。区级财政也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小镇企业最高可享受1亿元项目资助。同时,小镇正在规划建设小镇客厅、人才公寓等,为小镇企业和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选择落户拱墅区,首先是因为智慧网谷小镇的地理位置优越,包括周边的配套、政府的扶持以及这块区域未来发展规划都让我们心动。”据新浪行政总监潘玮介绍,未来,新浪网、新浪无线、新浪互动社区、新浪企业服务及新浪电子商务这五大业务主线都将入驻智慧网谷小镇。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还设有其他四个分会场(申花人才专项租赁房、上塘邻里中心、桃源单元A33-02地块48班小学及地下车库和康桥单元FG09-R21-11地块(独城安置房)),共安排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7个,总投资超222亿元,其中5-10亿元的项目7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7个,项目涉及产业发展、保障性住房、公共配套等多个领域。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王佶敏 赵剑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