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举办首届中国(杭州)IP授权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21 09:47:41 Fri  来源:杭州网

活动现场

杭州网讯 12月20日下午,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和淘宝(中国)软件公司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杭州)IP授权大会在杭州举行,由双方共同开发的国漫IP合作平台正式上线,培育亚洲最大的二次元衍生品消费市场。

会上,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还与银泰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通过银泰在杭门店推出全年动漫展陈、动漫狂欢巡游等活动,努力实现“动漫节展看国漫、IP合作上淘宝、线下体验逛银泰”的目标,全维度、全时段展现杭州动漫之都的风采。

国漫IP合作联盟授牌

初音未来、奥特曼等国漫IP合作平台上线

助推更多优秀IP商业化打造国漫品牌

首届中国(杭州)IP授权大会吸引了初音未来、奥特曼、新世纪福音战士、霹雳国际、秦时明月、西子猫猫、萌力星球等诸多国内外知名IP、企业机构,以及数百名淘宝卖家,现场就IP授权、衍生品开发等内容进行商务洽谈,预计衍生销售额将达亿元量级。

会上正式上线的国漫IP合作平台,将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联合淘宝对国内外优质IP提供从版权管理、内容营销、商品授权,以及前台场景匹配等一系列线上线下营销整合的完整服务。

有了专业平台的“保驾护航”,那些优秀IP将不再成为大公司的专属,淘宝中小卖家也可以规范便捷地获取正版授权合作并快速应用于自己的店铺,消费者能够更多、更快地买到正版授权商品。通过IP库,保护知识产权的同时,搭建卖家到消费者端的桥梁,实现衍生品变现,提高IP的消费转换能力。

目前,国漫IP合作平台已经汇集了贤二、野萌君、秦时明月等在内的超过500个知名IP品牌。

动漫节携手淘宝

培育亚洲最大的动漫衍生品消费市场

今年淘宝二次元行业的双12相比去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近90%,开场仅19分钟,COS服福州店铺三分妄想销售额超过百万,而同样来自福州的喵屋小铺在10分钟后冲破百万销售额大关,二次元的消费力由此可见一斑。

目前,淘宝二次元行业中消费者“95后”、“00后”占比近50%,这群年轻的消费者,更是IP商品的忠实拥护者。预计国内二次元市场将在三年内超过千亿元,中国将成为亚洲最大的二次元衍生品消费市场。

今年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与淘宝(中国)软件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中重要的合作目标就是打通线上线下产业链,打通线下动漫企业资源与淘宝二次元商家资源的壁垒,助推动漫交易,提升日常文化消费,打造永不落幕的动漫节。

活动现场

动漫节携手银泰

全年活动打造动漫(IP)商场

首届中国IP授权大会上的另一项重头戏,就是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与银泰百货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宣传部部委,市文创办(节展办)副主任周晔代表节展办与银泰百货现场签约,未来,杭州将通过银泰百货在杭实体门店等丰富的线下资源,全年推出不间断的动漫展陈活动,打造动漫(IP)商场。

根据双方合作计划,2019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期间,银泰将作为动漫节分会场,联动杭州七家门店共同打造动漫(IP)商场;同时,中国国际动漫节品牌活动——动漫狂欢巡游将与银泰每年的武林巡游强强联手、壮大队伍,进一步引入IP资源,打造线上线下狂欢盛会;此外,最新发布的国漫IP合作平台也将联合银泰,以动漫IP线贯穿全年,打造有趣、好玩、快乐的动漫商场,进一步营造杭州的城市动漫文化氛围。

据悉,作为动漫之都,杭州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同时也通过动漫地铁、动漫公交、漫画大赛、动漫商场、动漫餐厅等氛围营造,丰富杭州动漫特色文化。

作者:记者 沈雁容 摄影 李忠 通讯员 齐晴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