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沙建区以来投资额最大的公建项目 艮山快速路下沙段改造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19 17:32:3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童志忠 摄)


杭州网讯  12月19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其中,总投资约64.5亿元的艮山快速路下沙段——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工程备受瞩目。据悉,该项目有望在2021年年底全部建成。

“这是开发区建区以来投资额最大的公建项目、首个政府与社会资本(PPP)合作项目。对于进一步提升开发区交通区位优势、促进南部工业区转型升级、实现与周边联动发展意义重大。”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金生在开工仪式上表示。

据了解,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工程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中心一横——“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由开发区城建发展中心负责建设,西起宝华路西侧,与艮山东路高架江干段接顺,东至23号路与艮山东路东延过江隧道连接,全长约7.5千米。

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工程效果图

其中,隧道段长约7公里,按双向6车道规模设计,设计时速为80公里每小时。艮山东路高架在聚首路以西落地后转成隧道,依次下穿聚首路、七格路、幸福南路、下沙南路、海达南路,在星河北路西以盾构形式向东南方向转入12号路,然后继续往东下穿3号路、5号路、11号路后在绕城高速以西出地面,以地面道路形式穿过绕城高速后,在19号路以西再次下穿,自西向东依次下穿19号路、21号路、23号路后与艮山东路东延过江隧道直接连接。全线共设置7对转换匝道,分别位于宝华路西、幸福南路至海达南路段1组剪刀叉匝道(2对)、11号路西、11号路东、23号路西、23号路东。

建成后的下沙隧道效果图

项目建成后,“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将深入下沙南部腹地,通达大江东,是下沙新城、大江东义蓬组团与主城区无缝连接的快速通道,对于加快融入“拥江发展”战略、提升下沙新城交通区位优势有着重要的意义。

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工程部分鸟瞰图

据悉,本次开工仪式共有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145亿元,涵盖了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这将对开发区优化产业结构、改善交通条件、促进环境提升、做好民生保障提供有力支撑,为扩大有效投资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以来,开发区围绕“下沙科技城”和“下沙新城”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产城融合发展战略,全力打好“六大硬仗”。项目大推进是“六大硬仗”的重中之重,开发区大力实施“2211”工程,也就是全面推进200个项目建设,实现投资200亿元,其中新开工重点项目100个,实现有效投资100亿元。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陶青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