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酒驾男狂倒车疯逃逸撞上警车 杭州交警持续向“酒驾”开火!
发布时间:2018-12-19 16:30:3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遇到交警查处酒驾,不但倒车逃逸,还撞坏警车、撞伤民警……杭州交警在今日(12月19日)凌晨的酒驾整治行动中,就遇到了这样一名疯狂司机,而他面临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男子逃跑时,驾车撞上警车

临近年末,亲朋聚餐活动增多,喝酒的频率也比往常高。对此,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依照“百日安全行动”部署要求,一如既往地针对酒驾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12月19日凌晨,杭州交警上城大队吴山中队中队长周毅华带领同事在西湖大道中山路口开展酒驾违法整治行动。

凌晨2时40分许,一辆号牌为浙D8002V的小客车由西湖大道西向东行驶至中山路口处,驾驶人许某某发现前方有交警在查酒驾,当即快速倒车妄图逃逸。而此时,吴山中队中队长周毅华正在西湖大道定安高架上匝道口负责巡查。发现这一情况后,周队长立即驾驶警车进行拦截。而许某某则继续后行,与周队长驾驶的警车发生了剧烈碰撞,造成车内的周毅华头部受伤、警车严重受损。周毅华全然不顾自己的伤情,立即会同随后赶到的警力,一同将许某某抓获。 

随后,周毅华立即被送至浙二医院进行治疗。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两级领导赶往医院探视、慰问。

肇事驾驶人许某某经鉴定其血液酒精含量为27.6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该案因涉嫌妨害公务已移交上城区公安分局,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查处“酒驾”——杭州交警一以贯之,严惩不贷

杭州交警在查处酒驾工作中始终保持一以贯之、严惩不贷的“零容忍”态度。公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全市“百日安全行动”部署要求,持续对“酒驾”违法重拳整治。同时,将以夜间、凌晨为重点时段,坚持严管、严查、严处,开展高强度、密集型管理,全力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

公安交警部门再次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切莫抱有侥幸心理!为了家人和他人的安全,酒后不驾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庞振煦 谢晓颖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