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商道·新科技 杭州市“青年·科技”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9 15:50:36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18日,以“新商道·新科技”为主题的,杭州市“青年·科技”高峰论坛今日在富春硅谷举行。在论坛现场,“百个园区•百场活动•百分服务”2018中小微企业服务活动也同时收官。富春硅谷、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西子青年发展服务中心等6家机构作为精准园区活动的重要支持力量,在论坛现场接受了“园区服务之星”的授牌。

本次论坛以实现加快科技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发挥科技创新创业及科技成果转化中的加速孵化功能,提升科技创新研发水平和成果转化率,提升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全方位视野为目标,邀请了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卜琰、浙工大中药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导颜继忠和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胡明三位专家大咖,从智能传感、即时中药和机电产品的可靠性技术三方面深入解读新时代下科技创新驱动所带来的新型创业模式。

传感技术同计算机技术与通信一起被称为信息技术的三大支柱。从物联网角度来说,传感技术是衡量一个国家信息化程度的重要标志。目前,传感技术的应用几乎覆盖了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论坛现场,来自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的卜琰副院长为我们深入解读了智能传感技术的发展现状,并着重指出智能传感技术的无限应用前景。

在追求快节奏的当下,西药以其易服用、见效快而受到广泛追捧。与之相比,需要抓药、煎药再辅以“三碗水煎成一碗”后服用的传统中药市场则稍显冷清。中药市场顺应新时代发展,“即时中药”也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在浙工大中药研究所颜继忠所长的介绍下,我们对于“即时中药”这一新名词的了解也逐步丰满。深入浅出的解读,深深吸引了现场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们。

可靠性研究起源于武器系统,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已成为一门遍及各学科各行业的工程技术学科,机电产品的可靠性研究自然也不例外。机电产品的设计更与其可靠性息息相关,本次论坛的第三位嘉宾来自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的胡明副院长就在现场为我们系统讲解了《机电产品的可靠性技术》。

论坛现场通过科技成果和园区服务之间的融合转化,为新型互联网产业、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与智力支持,推动杭州的智能制造升级和产业升级。

本次“百个园区•百场活动•百分服务”2018中小微企业服务机构颁奖盛典“新商道·新科技”实战论坛是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富春硅谷主办,由杭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杭州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杭州市富阳区科协协办,富春硅谷园区全程支持。

“百个园区•百场活动•百分服务”2018中小微企业服务活动自今年5月份开启活动以来,已联合几十家各类服务机构,开展近百场活动,服务近百个园区。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应颖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