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关爱“折翼天使” 这场舞蹈活动让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更灿烂
发布时间:2018-12-19 15:50:38 Wed  来源:杭州网


欢快的舞步伴着冬日的暖阳,杭州市杨绫子学校这群“折翼小天使”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12月18日上午,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 舞动中国 ”特教学校排舞公益行活动走进杭州市杨绫子学校。

排舞是一项音乐和固定舞步融合在一起,一人或多人通过风格各异的舞步循环,来愉悦身心的国际性体育运动。每一首曲目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舞步,同一首曲目全世界的舞步动作统一。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从2014年起开展“阳光排舞进校园”活动,将“阳光排舞课程”带入了全国各大中小学校,助力中国青少年体质的提升。

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浙江省中心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排舞一级教练员、裁判员翁佳丹老师带领杭州市杨绫子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了排舞曲目《小玉米》的教学。

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跳出了动人的舞蹈,虽然动作不是那么标准,但是孩子们展现出来的活力与激情引发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学校成为了爱和欢乐的海洋。

杭州杨绫子学校已经有三十多年历史,是杭州市上城区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培智学校。“这是排舞公益行活动第二次来到我们学校,去年的活动我们的很多孩子都还印象深刻。”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校长俞林亚说,舞蹈帮助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更好地融入社会。

在本场活动的排舞公益培训环节,孩子们绽放笑容感受排舞中阳光、乐观、向上的精神,接下来,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 舞动中国 ”特教学校排舞公益行活动还将走进更多的特殊教育学院,也将有更多特教孩子感受到排舞带给他们的快乐。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