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次“特别”的握手! 杭州医院手术室里发生的这一幕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12-19 12:21:26 Wed  来源:杭州网

医生劳累过度倒在手术台旁,患者握紧医生的手:“我理解你”。


杭州网讯 12月13日,本是岁暮天寒,却因为一双紧握的双手显得格外的温暖。

浙大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范小良刚刚结束了一台髋关节置换手术,走下手术台的他毫无征兆地突然倒下,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原来范医生上午专家门诊时略微感觉身体轻微不适,但想到那么多慕名而来的门诊患者、手术患者,还是坚持下来,谁知刚做完下午的第一台手术就倒下了。

穿着手术衣躺在手术移动床上的范医生刚清醒过来就又开始惦记自己下一台手术的患者——82岁的蒋奶奶,但无奈身体抱恙。于是,即将上台的患者和被迫下台的医生在手术间里相遇了,一双紧紧相握的手倾诉着满满关爱。蒋奶奶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依然表示理解,也祝福范医生早日康复;而范医生对于蒋奶奶也是万分抱歉,并表示一定会安排好后续的手术事宜,让奶奶放心。这一幕温暖了在场的所有人……

两位护士长把范医生从手术室接回科里,得到消息的朱六龙主任匆匆赶来,立即联系感染科主任为范医生诊治,紧接着又自己上手术台准备为蒋奶奶手术。

 暂时恢复过来的范医生在得知自己后续手术、患者都已安顿好了之后,终于露出了安心的笑容。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张颖颖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