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4个涉黑恶小区服务队被“连锅端” 23人落网!
发布时间:2018-11-02 17:04:02 Fri  来源:杭州网

2018年2月,萧山警方在工作中接到多名装修工人和业主反映,因为不接受对方“服务”,曾受到蜀山街道开元名郡某小区服务队的威胁、恐吓,甚至殴打。 

4个涉黑恶小区服务队被“连锅端”,23人落网!

萧山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发现一个以犯罪嫌疑人项某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

2018年3月,在掌握团伙人员构成和主要犯罪事实后,专案组果断收网,一举抓获项某、陈某某、董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2017年3月1日中午,受害人何某某安排工人到小区送黄沙水泥过程中,三轮车钥匙被小区服务队人员拔走,平板车被扣,受害工人找服务队理论,当即被对方几名大汉围拢推搡,被威胁恐吓“下回再来就搞死你”。

最终禁不住该小区服务队几次三番上门威胁,受害业主只能退掉原本预定的装修材料,被迫高价接受犯罪团伙的服务。

2017年8月9日上午,受害人李某某到小区敲墙、清理建筑垃圾时,遭到小区服务队董某等人通过堵门等方式阻扰,受害人下车理论,被对方数人以扇耳光、拳打脚踢等方式殴打,并将受害人按倒跪地认错。

2017年10月14日中午,受害人贺某某在小区打洞过程中,遭到小区服务队阻止,上前将受害人干活的工具夺下并砸在地上,威胁“这个小区的活都被我们承包了,再过来抢生意就干死你”,受害人不服,当即受到对方数人以扇耳光、拳打脚踢等方式殴打,还将其停放在小区地下室的车辆轮胎刺破。 

目前,该团伙成员因涉嫌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等多项罪名已被萧山警方移交检察院提起公诉。

本该为小区带来便利的小区服务队,为何被小区居民如此深恶痛绝?

“工人师傅终于可以进来了。”

“一直没敢装修,现在好了。”

欺行霸市的小区服务队被警方“请”走后,小区居民反响热烈,纷纷表示积压在心中的一口恶气终于出了。 

一个本该就近服务小区居民,给小区带来便利的小区服务队,为何被小区居民如此深恶痛绝?

警方揭开了其中真相,这样的小区服务就是欺行霸市的小区毒瘤!

据悉,从该小区交付开始,就有两个小区服务队进驻。 

两个小区服务队均采用找麻烦、恐吓、甚至殴打等方式,阻止、控制外来人员到小区做生意,胁迫业主以高于一般市场的价格接受他们的服务。

工人汪师傅受雇和三个工友到小区一户业主家敲墙,才开工没一会儿,一个自称小区服务队“杨老板”的男子就带着人强行闯入,盛气凌人地喊道: 

“小区的业务我们都承包了,赶紧滚出去,不然搞死你们。” 

汪师傅和工友很不服气,就与对方理论,谁知一言不合,对方就冲上来,将汪师傅和工友按倒在地,拳打脚踢,直到汪师傅讨饶才收手。

日前,小区业主赖先生将自己家全包给了某装修公司装修,然而开工后不久,装修公司就反映,小区服务队不让运装修材料进来。 

运材料的师傅被他们威胁,还有工人被打了,车轮胎也被戳破。被赶走的工人如果“不识相”,偷偷溜进去干活,轻则被威胁恐吓,重则又挨一顿揍,这个活我们实在做不下去了。

赖先生开车到小区了解情况,看见小区服务队的一群人像黑帮一样整日坐在亭子里,哪家一有装修动静,他们就和蚂蟥见血一样赶冲过去,外面来的工人和材料几乎都会被他们拦下。 

赖先生观察了几天,实在没有办法,只能被迫以高出市场价许多的价格接受了小区服务队的装修材料。

材料工人栗某开车到小区送装修材料时,被杨某某带领的小区服务队通过堵门等方式阻扰,受害人下车理论,被对方拽着领口,言语恐吓,栗某被迫离开小区。之后好不容易偷偷送进去一次材料,被小区服务队发现后,像“幽灵”一样开车跟踪他到住处,威胁他再来送一次就打断他的腿,吓得栗某再也不敢去小区送材料。 

涉恶团伙被一锅端

小区服务队的存在,令居民苦不堪言,然而不少业主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花钱买平太平的想法,在受到不法侵害后往往选择沉默,这更加助长了恶势力团伙的嚣张气焰。

今年以来,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萧山警方在主动排查中,收到群众反映有关华瑞晴庐小区服务队的违法犯罪线索。

萧山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走访多个住户,寻找相关受害人,发掘证据线索。通过缜密侦查,一个以前科人员杨某华(男,46岁,江西人)等人为首纠集一众前科或无业人员徐某先(男,37岁,江西人)、李某水(男,48岁,江西人)、林某(男,39岁,辽宁人)、余某(男,46岁,江西人)等组成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2018年6月,在掌握团伙人员构成和主要犯罪事实后,专案组雷霆出击、果断收网,将杨某某等人为首的恶势力团伙一锅端,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另有两名犯罪嫌疑人被上网追逃。

看到小区内的“土霸王”被抓后,不少居民自发到公安机关提供相关证据线索。

经查,该团伙涉嫌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等犯罪达数十起,目前,该团伙到案成员已全部依法逮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杨勇 庞振煦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