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公交司机面对突发怎么做?杭州公交:落实安全六字要领!
发布时间:2018-11-02 17:04:3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件牵动众多人的心。今天(11月2日)上午,不少媒体发布了10.22重庆公交坠江事件相关监控视频。

下午,杭州公交集团总经理翁军就此事件以及杭州公交服务规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对司机服务规范和市民关注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会上,翁军表示,杭州公交集团向来高度重视行车安全问题,也在日常加强对司机的安全教育。今后,杭州公交还将继续抓好安全工作,为乘客提供更安全、优质的乘车服务。

同时,他就杭州公交安全四个方面的工作进行重申,强调,布置和落实。

1、要教育营运司机要将乘客安全放在首位;

2、强化司机对应急情况处置要领的掌握,牢记“劝导、停车、报警”的六字要领;

3、落实对营运司机的关心,加强与司机的交流;

4、对车辆安全近一步进行检查和完善。

据悉,早在2012年杭州公交集团就对《公交营运司机遇突发秦光应急处置办法》进行修订,并新增了突发应急处置要求。

此外,杭州公交安全生产部周副经理就市民关心的问题逐一解答。

在谈到加装安全隔离装置时,他表示,在起到隔离防护的同时,可能也会影响司机对突发应急的处置,所以这一要求还需跟专家商榷后再做决定。

我们在日常出车中也是牢记劝导、停车、报警这六个字,平时公司也会经常教育我们相关的应急处置。发生这个事情后,我想以后也会更注意与乘客的相处,尽量避免矛盾的发生。“杭州公交523路司机王晓涛说。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诸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