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杭州马拉松将于本周日在黄龙体育中心鸣枪
发布时间:2018-11-02 17:28:47 Fri  来源:杭州网

11月2日下午,由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和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杭州马拉松在杭州召开赛前最后一次发布会暨特邀选手见面会。

杭马男子纪录保持者、埃塞俄比亚名将阿兹马拉·贝格勒(Azmeraw Bekele MOLALIGN),今年华沙马拉松女子冠军纳斯塔沙·伊万诺娃(Nastassia Ivanova),以及肯尼亚选手麦克·吉普罗蒂奇(Mike Kiprotich Mutai)、埃塞俄比亚选手穆罕默德·伊斯马尔(Husen Muhanmmedamin Esmael)和希鲁特·蒂贝卜(Hirut Tibebu Damte)等几位邀请选手与记者见面。

据了解,本届杭马在提升跑者服务方面落实了不少细节,如延续杭马信使和“第一秒服务”的赛前服务;赛道补给除能量胶、香蕉等常规补给外,提供小番茄、黄瓜、切片面包、鱼肠等饮食物品;邀请国外的专家团队在赛后放松区为跑者带去科学的指导与服务;选手完赛后可以通过杭马微信公众号获取个人照片和视频,等等。

本届杭马共招募来自九所高校和社会组织的4500余名志愿者,他们通过层层选拔、统一培训,服务、串联起杭州马拉松的不同环节。

发布会上,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杜永胜向杭马组委会颁发碳中和荣誉证书。本届杭马首次携手蚂蚁森林和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推出绿色公益跑活动——“2018杭州马拉松蚂蚁森林碳中和公益项目”。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将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冬奥碳汇林区内开辟“杭马碳中和林”,并种植数千棵樟子松用来中和本届比赛在办赛过程中所产生的碳排放。

昨日(11月1日)起,参赛选手已开始到设在黄龙体育中心篮球馆的杭州马拉松博览会现场领取参赛包。今年首设的杭马博览会与“天猫双十一”狂欢深度结合,不仅把展览、展销、互动等元素包容进来,更把科技、电商融合在一起,让马博会成为路跑爱好者的盛大聚会和体育新零售的体验场景。

在阿里巴巴家门口举行的杭马融入了大量科技和数字元素,如在马博会领物现场,跑者已体会到人脸识别过安检的便利和高效,同时杭马为2000位跑者提供心率监测服务。

正在进行的杭马线上赛截至1日报名人数超过1万,完赛用户可获得官方认证电子证书,付费参与的5000名用户完赛则可以获得杭马官方授予的圆形“杭马印”奖牌。另外在全国马拉松首创的杭马“大富翁“截至1日参赛人数达到330万。

2018杭州马拉松将于11月4日早晨7:30在黄龙体育中心鸣枪。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蒋燕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