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拿上指北针和军事级地图 去余杭超山体验一场探险之旅
发布时间:2018-11-02 17:27:03 Fri  来源:杭州网

由余杭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阿里体育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杭州定向越野挑战赛”将于11月17和18日在余杭区超山风景名胜区开赛。

超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北郊,千年古镇塘栖镇境内。超山古时又称“超然山”,因突起于皋亭,黄鹤山之上而得名。超山风景名胜区为江南三大赏梅胜地之首,超山梅花以“古、广、奇”著称,享有“十里梅花香雪海”和“超山天下梅”之美誉。

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最初是一项军事体育活动。和一般的越野跑不同,此次定向越野挑战赛的参赛者会取得一份标有打卡点标的军事级等高线地图和军用指北针。

参赛者需要使用指北针结合赛场地形特征找到地图上的打卡点标,完成一系列打卡,以最短时间完成者为胜。除了越野跑需要的体能,定向越野还需要参赛者能够使用指北针辨别方向,辨识地图标点和赛场地形,极具趣味性。

目前,“2018年杭州定向越野挑战赛” 秉持着“赛事先行”的整体产业布局理念,正在紧张筹备中,届时不仅将有众多专业国家队级别运动员参与本次赛事,更设立了团队越野、家庭亲子等不同难度、不同体验的组别供广大市参与。爱好者可以通过本次比赛的官方微信公众号“2018杭州定向越野挑战赛”报名。

作为杭州市余杭区2018年第三季度重点签约项目,余杭区政府将携手阿里体育和东方世旗共同打造打造集体育运动、休闲旅游、康复疗养为一体的环超山文旅体育产业带。

文旅产业的导入将打破超山固有的季节性旅游限制,充分利用超山游步道、美丽公路和周边水系的丰富资源,以体育赛事、文化活动吸引人,村居民宿、健康养生留住人,使超山成为全季节全天候的运动、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陈道亮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