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金庸的笔下是江湖也是吃货的世界 这家面店他来杭州必会光顾
发布时间:2018-11-01 17:19:28 Thu  来源:杭州网

10月30日晚,一代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先生逝世,享年94岁。金庸先生一生创作了十多部武侠巨著,带给每一位读者一个丰富多彩、侠骨柔情、浪漫唯美的江湖世界。“飞雪连天射白鹿”,一个个经典人物,带给我们无数的回忆。金庸先生的笔下是江湖,也是吃货的世界。金庸笔尖下的武侠美食奇思妙想,让人垂涎三尺。出生于浙江的金庸,对杭州菜情有独钟。

叫花鸡、茭白虾仁、龙井茶叶鸡丁、玉笛谁家听落梅、好逑汤、炸蜈蚣……从小清新到重口味,从高贵典雅到寻常百姓,金庸的武侠美食多种多样,江浙菜相对较常见。

在现实生活里,金庸对杭州的美食也颇有痴迷,每次到杭州,金庸的晚餐都会点相同的两道:虾爆鳝和片儿川。

位于望江路上的慧娟面馆,据说是金庸每次到杭州必会光顾的地方。馆子不大,坐在窗前可以看到立交桥上飞驰的车子。店里的顾客都讲着他熟悉的杭州话,饭菜食材新鲜,不油不腻,很对胃口。

作者:记者 刘文昭/文 首席记者 王川/图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