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如何科学管理体重?这本《脂肪战争》给你答案
发布时间:2018-10-29 20:14:08 Mon  来源:杭州网

读书交流会现场。

杭州网讯 10月29日,由蓝狮子(中国)企业研究院主办,绿瘦健康产业集团、中国经济出版社、杭州作家协会协办的《脂肪战争》读书分享暨媒体交流会在杭州举行。

作家吴晓波为《脂肪战争》作序所言:“脂肪战争的战斗已经打响,体重管理也需要一场认知革命。面对新的中产人群,我们需要更多新的思维、新的模式、新的业态。”

众所周知,体重管理无疑是大众健康的重要基础之一,《脂肪战争》执笔人陈博君看来,绿瘦是一个“出类拔萃的行业样本”。在完成了两个五年计划后,绿瘦将企业的愿景与“健康中国”战略连接起来,把瘦身减肥事业上升到“一场人类针对自身的脂肪战争”,在不断升级服务模式、用户体验的同时,帮助国民以科学管理体重。

交流会上,《脂肪战争》出版方中国经济出版社教育分社社长崔姜薇表示,《脂肪战争》的出版,最大意义在于完整地呈现了绿瘦基于对客户画像、客户标签、客户分级、服务分类等数据的洞察,创新的商业模式非常值得大健康行业的投资人以及创业者、管理者深入学习、探讨和借鉴。

正如《脂肪战争》书中所描述的,人类要战胜脂肪离不开科学的体重管理,而科学的体重管理,则需要依据体重管理过程中包含体重、体脂率、各部位围度等多个维度的等一系列直观、动态化的数据作为支撑。

体重管理的方式未来会走向怎样的趋势?周宏明表示,数据的分析和应用是基础,未来绿瘦将逐步实现数据智能化。在数据智能驱动之下,绿瘦的商业闭环则是围绕“营养+运动+服务”来完成,在大数据的指导下,通过好享瘦APP和线下服务机构提供吃、穿、用、行全方位的体重管理营养和服务套餐。

如何运动周宏明在现场以将要投入运营的好享瘦智能健身房的诞生举例子,“根据绿瘦用户数据显示,有些用户爱美,不是单纯减肥,而是塑型美容;有些用户爱运动、健身,这些用户比例达到20%,但综合健身房不够便利,很多人即使办了健身年卡也无法坚持,若是有就在身边的健身房,而且是不受时间限制的24小时健身房,他们就可能会持续去,于是好享瘦智能健身房应运而生——正是这些有数据支撑的需求,推动绿瘦一个又一个新项目的上马。”

此外,好享瘦APP、好享瘦智能健身房、减肥训练营、绿瘦美学馆等不同的服务形式,既是绿瘦连接用户线上线下的服务触点,同时又是绿瘦未来商业平台的前端窗口。

例如,好享瘦资讯APP作为服务客户和黏连客户的平台,对接客户的服务信息、身体数据信息和减肥资讯信息,帮助客户随时获得免费体重管理的营养、运动等自主课程方案;需要配合运动来达到减肥目标的客户,将引导到好享瘦24小时智能健身房,通过个性化的运动指导达到减肥效果。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傅珊珊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