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建德十里埠港正式开港!助力构建浙西现代交通网络
发布时间:2018-10-29 16:22:44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千车辚辚,百帆隐隐”。百年徽商,孕育了古老的徽州文化,也铸就了昔日建德商业的繁华。

新安江,作为古徽商外出经商的水上黄金通道。这些年,它谱写了众多的商业传奇故事。而今新安江畔十里埠,一港通三江,再现黄金水道之辉煌。

十里埠港

10月29日,十里埠港开港活动在建德市杨村桥镇举行。

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

十里埠港是建德港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港口,项目占地247.5亩,岸线长803米,共设500吨级兼顾1000吨级泊位13个,配套建设综合楼、辅工楼、仓库及堆场,年设计吞吐量500万吨,概算总投资4.73亿元。

2016年11月项目开工建设,2018年10月一期工程完成交工验收,比预计完工时间提早了四个月。

作为开发钱塘江中上游水运潜力的重要工程,十里埠港在投入运营后,将立足建德,着眼杭州,辐射浙西,对降低物流成本,缓解交通拥堵,改善城市环境,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促进交通运输结构转型升级,实现浙江“港航强省”、杭州“拥江发展”战略目标意义重大。

位于新安江畔的十里埠港区

建德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表示,十里埠港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释放建德水运潜力,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助力构建浙西公铁水航并进的现代交通网络,突显建德作为“三省四地、浙西要地”的综合交通枢纽区位优势。

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舜年告诉记者,“十里埠港的建成对复兴钱塘江上游的黄金水道,打造浙西综合交通运输枢纽意义重大。十里埠港将立足建德、着眼杭州、服务周边,为助力建德经济转型升级、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贡献出力量。”

十里埠运输业务辐射图

十里埠港区地理位置优越,是浙西黄金水道上的重要一环。港区所处区域是富春江、兰江、新安江“三江”汇聚之地,是杭黄铁路、金建铁路、杭建衢铁路“三铁”交际之地,是杭新景高速、临金高速、G320高等级公路“三高”互通之地。

航线东可出杭州湾达上海、舟山-宁波等国际性沿海港口,北可通过京杭大运河等水系,融入苏、浙、沪内河航道网,南可经兰江到达衢州,远期可往上游与江西信江长江水系沟通,西可过千岛湖至安徽。

加之港区功能完备、配套齐全,能满足客户所需,港区规划预留专门库场、设备,可为建德及周边县市的大宗物资实现陆、海、河联运提供装卸、储存、市场交易、信息平台、配送等服务。

作者:通讯员 范苏琪 陈海燕 见习记者 沈艳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