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改装车夜间“炸街”扰民 警方提醒 个性改装违法 侥幸心理别有
发布时间:2018-10-29 16:22:41 Mon  来源:杭州网


夜深人静的街头,突然传来改装车马达的轰鸣声,巨大的噪音不仅影响市民的夜间休息,还会干扰正常行驶的车辆及路边的行人。近日,桐庐交警前期的一起群众举报进行了侦查。“雷霆3号”行动以来,桐庐交警通过视频侦查和实地走访,成功抓获两名嫌疑人。

据了解,方某今年刚满20岁,唐某31岁,两人都在桐庐某酒吧上班,平时基本上在凌晨下班。据两人交代,当天凌晨3时许,他们下班后一起开车去烧烤店吃了宵夜,期间方某喝了几瓶啤酒。夜宵结束后,两人准备去浴场洗澡,先由唐某驾车到达某浴场,而后方某因有事独自驾车离开。两人行驶的路线都在主城区,而且车子在行驶过程中都发出了刺耳的轰鸣声。

在抓获方某的时候,经酒精测试为63mg/100ml。在进一步的调查中,民警发现方某和唐某均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方某承认车子是向朋友借的,排气管也经过了改装,车辆达到一定速度后就会发出非常刺耳的轰鸣声,感觉和“拉风”。当问及无证驾驶的原因时,两人都心存侥幸,认为酒吧离住的地方近,不会有什么问题。

目前,方某因实施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桐庐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3000元。唐某因实施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1000元。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车辆的个性改装不仅违法,还往往会因为达不到安全指标影响车辆的性能和行驶安全,同时在行驶过程中影响他人。所以切勿存在侥幸心理,桐庐交警对该类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将一如既往严管严控,严查严处,营造一个安静有序的交通环境。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赵鎏杰 裘庐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