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象联赛无锡站杭州队迎来艰难赛程(组图)
发布时间:2018-10-27 20:13:22 Sat  来源:杭州网

10月27日,2018“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的无锡站赛事如期举行,在该站首轮比赛中,杭州银行队(杭州一队)以五台棋手三平两负的战绩不敌领头羊中国移动上海队,而杭汽轮队(杭州二队)则以一胜一负三平的战绩顽强地逼平了排名高于自己的天津队,为保级之路增添砝码。

目前进行的无锡站赛事,是今年国象联赛的倒数第二站。在之前两站发挥不温不火的杭州银行队,正在为该站的痛苦赛程而感到发愁——首战领头羊上海,再战联赛暂居第二的传统强队重庆,最后一战倒是下赢希望比较大,因为对手是同门亲弟弟杭州二队……“这个赛程确实让人感觉到沮丧,前两轮比赛,我们要在五台棋手中连续爆冷,才有逆袭的可能,最后一天又是同门厮杀,手心手背都是肉啊!”杭州队教练俞婷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以刚刚结束的无锡站首轮比赛为例,上海队的大部分棋手,等级分都明显高于杭州队,等级分差最大的一对对局选手,来自上海队知名女棋手居文君(2561)和杭州队顾天璐(2242),两人等级分差超过了300分,这已经不是同一层面选手的较量,几乎可以视为指导棋了。

更要命的,是杭州队居然没有办法邀请到合适的外援,去补充实力最为薄弱的女棋手战线。“刚好撞上女子世锦赛,原先约好的女外援因为赛程冲突,没办法赶来了,这对我们来说是雪上加霜。”俞婷解释道。

首轮比赛失利后,俞婷表示,即便目前局势比较难,他们也没有放弃努力,希望在后两轮比赛中,两支杭州队都能有好的发挥。

作者:通讯员 金刚 记者 王川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