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最多跑一次”改革 萧山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10-27 16:23:1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8年以来,萧山区办事服务中心坚决贯彻省、市关于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推出多项举措。

无差别全科受理

2018年4月,萧山区办事服务中心在原先标准化建设、行政审批平台分区块“一窗受理”工作基础上,升级推出全市首批行政审批全领域“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实现“统一取号、统一送件、统一取证”。通过改革,窗口数量由81个减少至29个,群众办事从限号、抢号到平均排队时间不超过30分钟,有效解决了窗口忙闲不均现象,减少了群众等待时间。

萧山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得又快又好的原因就在于萧山跑得用心、尽心、更是贴心。在推出全市首批行政审批“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之后,萧山区办事服务中心又有了新的举措,打造“30分钟”办事圈。

“一站式”平台整合

那么一项接一项改革举措的提出运行,是不是真的带来了便利呢?近日,杭州网记者也来到了萧山区办事服务中心,实际体验了萧山区办事服务中心的优质服务。

现场办事市民告诉记者,“无差别窗口”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不仅节约了时间,还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而为了更好的服务市民,在今年年底之前,萧山区办事服务中心还将整合现有行政审批平台、便民服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集中入驻新的“一站式”办事服务中心。突出“智慧化、标准化、亲民化”元素,在新址中融入机器人、无人值守窗口、E邮柜自助取件、软件集成等人工智能,提升政务服务“智能含量”。

不断提高服务让萧山走在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前沿,截至目前,萧山区100%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283个事项实现跑零次,进驻市民之家的民生事项实现双休日通办。

如今,萧山区“最多跑一次”改革仍在持续发力,给群众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他们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作者:见习记者 夏煌磊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