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车主醉驾撞护栏后动起了“歪脑筋”
发布时间:2018-10-27 12:44:40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醉驾已是错,找个“替罪羊”更是错上加错!

10月24日凌晨2时32分,余杭城区中队接到报警,藕花洲大街星河南路路口发生一起单方事故,一辆保时捷撞上了护栏。

民警沈云峰立刻赶赴现场。在与司机王某的交谈中,沈云峰发现其神情恍惚,口齿不清,和民警说自己是一个代驾,车子是他开的。

这时,旁边一名浑身酒气,额头上还有伤的男子引起了沈云峰的注意。“自称是代驾的王某会不会是个顶包的‘假代驾’?”沈云峰暗想。

经过沈云峰的一番调查,果然,真正的司机就是这位额头受伤、浑身酒气的男子,也姓王,26岁,余杭崇贤人。

原来,王某和朋友喝完酒后,先开车把朋友送回了家。谁知,在途径南苑街道藕花洲大街以及星河南路路口时,脚下一滑,车子撞上了路边的杆子和周边的一些公共设施。

这时,“代驾”王某骑车正巧路过,听到车子“砰”地一声后便过去查看,发现车头已经完全撞毁,司机身上还一股酒味。当时司机王某被卡在了车子里无法动弹,在“代驾”王某的帮助下才成功从车中脱困。

司机王某下车后想到自己喝了酒,便动起了“歪脑筋”,表示愿意拿出五万元,让“代驾”王某来帮自己顶包。在金钱的诱惑下,“代驾”王某竟也同意了,并且还打电话报警处理车子。

经查,驾驶员王某的血检结果中酒精度已达到115.1mg/ml,属于醉酒驾驶。根据相关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驾驶员王某已被依法拘留,而顶包的“代驾”也被移交南苑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处理。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金晓清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