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区试点文明养犬物业共管制度攻克狗狗的老大难问题
发布时间:2018-10-27 12:44:43 Sat  来源:杭州网

近年来,饲养宠物犬已成为许多市民的生活方式,可爱的萌宠狗狗为日常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但个别犬主的不文明行为也给邻里带来了困扰。

10月27日上午,一场“文明养犬•物业共管”主题活动在西湖区桂花园正式启动。

为破解这个难点,提升精细化水平,西湖区城管局引入社会治理的理念,探索出物业共管的工作模式,在城市管理部门有力支撑的前提下,由小区物管人员、一线保安提前介入,主动管理,全程配合,形成犬类管理合力。

首先,通过居民养犬物业登记备案,小区居民养犬情况本底可以精准到户、到人、到犬;然后,由物业及时进

以往,城市管理部门在犬类管理中往往是“单兵作战”,经常面对三大困境:问题发现迟,主要靠投诉;执法难度大,犬主不配合;长效落实差,问题易反复。行办证引导,犬主可以得到实时指导,利用“贴心城管”手机APP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犬证;对犬主日常的不文明养犬行为,物管人员和一线保安可以现场宣传教育,保证了百分百的宣传到达率;最后,由物业共同参与投诉处置,也能够有效地利用小区生活圈舆论力量,有效化解邻里纠纷,维护邻里情。

据西湖区城管局市容科负责人介绍,这次试点的物业共管工作模式通过借助社会力量,一定程度上做到了事前介入、源头管控、舆论引导和有效处置,在降低行政成本投入的同时,也达到了社会治理的目标。

作者:通讯员 龚天用 陈天明 记者 刘文昭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