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沃土杯”大学生网络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10-27 11:23:02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8大学生网络创业大赛(逐梦专场)总决赛于10月26日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隆重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浙江杭州、贵州黔东南州、湖北恩施州三地的96支大学生创业团队报名参赛,最后12支团队进入决赛。经过路演答辩、创投互动等环节,最终来自湖北恩施的土特产交互销售荣获一等奖,来自贵州黔东南州的519校园团-高校创业联盟和杭州的星安文化“生态式宣传体系”获得二等奖,另有三等奖3名,创新奖6名。

image.png

来自湖北恩施的土特产交互销售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自2013年以来,大学生网络创业大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5届,今年,为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由杭州、黔东南、恩施三地人力社保局携手,为三地优秀大学生创业者搭建了一个既是进行比赛竞技又是增进交流互通的平台。其中,黔东南州、恩施州分别有2个团队入围了本次决赛的12强,他们既代表了三地在“双创”事业上的最新成果,又代表了当地经济发展的水平和特色,让本届大赛内容更加丰富精彩。

image.png

大学生网络创业大赛参赛团队合影

本届大赛组委会精心设计了贯穿大赛全程的学习和培训体系,参赛项目从报名阶段结束后,就能享受到各类创业知识讲座、培训。学习培训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破了杭州、黔东南、恩施的地理阻隔。决赛前,组委会专门组织12支决赛团队在浙大城市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线下封闭培训,邀请了两名资深创业导师从商业模式优化、PPT优化、路演技巧、投融资技巧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授课。

入围决赛的12支团队在杭州落地注册公司的,均可向政府申请不超过30万元的贴息小额担保贷款。同时还能获得入驻杭州网尚空间或入驻各区大学生创业园免2年租金的优惠扶持政策。并且对符合相关条件的,组委会将优先推荐为杭州市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无偿资助,积极安排投资机构持续对接,为其争取资金扶持。

六年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通过发布新政、建立标准、建设平台、培养师资、举办大赛等方式,为社会培养近30000名网络创业人才。同时通过每年比赛,整合社会资源,扶持了一批优秀项目,其中年营业额上百万的企业有19家,其中有一家企业达到了9亿元。

作者: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周梁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