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庆祝我省第22个环卫工人节 杭州西湖上演一场别样的“断桥约会”
发布时间:2018-10-25 21:11:13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25日上午 ,在西湖景区断桥上,两个群体橙白相间,格外显眼。十几个着橙色工作服的景区环卫工人,和一群着白色上衣黑色裤子的美女健身达人们如期约见,顿时燃爆了整个白堤区域的气氛。

今年10月26日是浙江省第22个环卫工人节。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市园文局、市运保委)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联合健身环保女团“豹子团”,在西湖景区断桥、北山街区域开展“拾荒跑”环保宣传活动,向景区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拾荒跑” 顾名思义就是一边慢跑一边捡垃圾,起源于国外,正在风靡全球,连冰岛总统也曾亲自参与。“豹子团”是由一群95后、高颜值、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女教练组成,她们引领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当这样的“女神”们和环卫工人们邂逅,当健身和环保跨界联盟,瞬间碰撞出了精彩的火花。

活动现场,“豹子团”集体向景区环卫工人们表达了敬意和感恩,感谢城市美容师们默默为建设美丽杭城付出的汗水,感谢他们为守护洁美景区作出的贡献,并向环卫工人们送上了小礼品。

随后,“拾荒跑”正式开跑,大家一路欢快地奔跑,看见垃圾就随时停下来弯腰捡拾起。除“豹子团”外,本次还有7名景区市政市容团员青年参加,他们平常扎根在景区城市管理各条业务线管理岗位上,用自己的学识和担当,参与着景区的建设和发展。近4公里的路程,历经1个小时,当大家回到起点,手中的垃圾袋内除了一些落叶、少量烟头,基本没什么垃圾。大家纷纷感叹:西湖景区真的太干净了,垃圾特别特别少!

景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蒋虹表示,作为景区的环卫管理部门,他们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环保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游客倡导环境保护、垃圾不落地的绿色理念,比如已持续6年在国庆期间开展“无烟西湖”环保志愿者活动等,也希望随着活动的不断宣传扩散,能有更多的人群积极践行环保理念,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更加理解环卫工人的艰辛,更加尊重和维护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豹子团”领队“豹子”表示,希望通过“拾荒跑”这种形式的公益环保活动,将绿色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活动现场,前不久刚刚被评为杭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的景区北山街环卫工人陈亚师傅露出了腼腆的笑容,他说:“我在西湖景区做环卫工作十年了,感到特别开心和幸福。”

在从事环卫保洁工作的这十年中,陈亚也不乏遇到过一些人对环卫工作存在轻视和偏见,刚开始他心里很不好受,但并未改变初衷——“如果嫌脏,你不干,我不干,那我们的城市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既然社会需要环卫工人,我就要乐意干好这一行!”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随地扔垃圾的现象越来越少,大家对环卫工作者也逐渐有了尊重。

这也正是这场“拾荒跑”活动想要传递给大家的正能量,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不再做一个简单的过路人,而是成为一个城市的改变者,公益的践行者,通过看似微不足道的努力,慢慢让我们生活的城市卫生环境变得更加美好。同时也以此呼吁大家对环卫工人群体的关注与尊重,他们辛勤地为城市环境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汗水,默默坚守而又无怨无悔,城市美容师,感恩有你!

作者:见习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蒋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