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作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将在杭州召开 竹雄伟当选新一届主席
发布时间:2018-10-25 17:45:0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浙江省作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

过去五年,浙江文学与时代同行,始终坚持党对文学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了一批内容丰富的文学作品,取得了丰硕的创作成果。2013年至今已经有五年之久,浙江文学又将迎来了更崭新的变化。

10月25日上午,浙江省作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作家竹雄伟当选新一届浙江省作协主席。

竹雄伟笔名艾伟,浙江上虞人。1996年开始发表小说。2001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长篇小说《越野赛跑》、《爱人同志》、《爱人有罪》,中短篇小说集《乡村电影》、《水上的声音》、《小姐们》、《水中花》等。首届浙江省文学之星,浙江省当代作家五十杰。作品多次获浙江省优秀文学作品奖,《爱人同志》获《当代》文学拉力赛分站冠军。

其作品主要将“生命本质中的幽暗和卑微”作为叙事聚焦的对象,作为“存在的勘探者”,其作品充满了人性关怀。曾获得《当代》文学奖,《人民文学》长篇小说双年奖,春申原创文学年度最佳小说奖,作品多次荣登中国小说学会年度小说排行榜。部分作品译介到国外。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