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将体育精神发扬到底!杭州江干万人区运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0-25 17:49:02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全民健身迎亚运,时代潮头看钱塘。

10月25日,“西子联合杯”江干区第十六届运动会顺利闭幕。

作为江干区四年一届的体育盛会,本次运动会不仅是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的重要项目,也提高了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据江干区文广新局(体育局)副局长姚忠平表示,站在“后峰会、前亚运”的重要机时期,江干区将把体育精神发扬到底,谱写江干体育新篇章。

据了解,本届区运会于5月11日开赛,至10月25日闭幕,历时近6个月。活动设置了16个大项,约164个小项,运动项目既有田径、游泳、篮球、足球等常规竞赛项目,也有门球、排舞等广受群众喜爱的休闲运动项目,还有兜球、可乐球操等较为新兴的健身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区运动会参赛总人数超过了10000人,年龄跨度最小的7岁,最长的75岁,参赛单位、运动员数量均创下了历史新高。

比赛中,全体运动员充分展示了精湛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涌现了一批优秀的运动员和代表团。浙江省农业厅、彭埠街道、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采荷街道残联、采荷街道老年部分别获得ABCDE部团体总分第一名,邵逸夫医院等34家单位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区教育局等42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葛勇进等110人获得先进个人。

“今后,全区上下将利用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增强群众参与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共同拓展体育文化空间,挖掘体育文化资源,促使体育文化在更广泛的范围里传播。” 姚忠平说。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路清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