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院士国医大师等齐聚杭城 第九届同德国际学术周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2018-10-25 17:54:3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5名院士、1名国医大师,19场医学论坛……”为了推进全国重点中医药研究院和一流研究型中西医结合医院建设, 10月27日至11月2日,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将举办第九届“同德国际学术周”活动。

“这是一次以‘中西融合、传承创新’为主题的大型学术活动,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来到现场参加义诊和医生进行互动。”浙江省立同德副院长黄飞华介绍说, 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逐步形成了具有同德特色的学术品牌,也为国内外同行提供了相互交流与协作研究的良好平台。

欢迎广大市民到现场体验义诊和医生进行互动

一、“第四届中美意国际口腔高峰学术交流会议”征集疑难种植患者

27日-28日,“第四届中美意国际口腔高峰学术交流会议”会在省立同德院内举行。口腔科徐俊峰主任的邀请了美国著名种植修复专家Monica Cayouette教授、意大利知名口腔种植专家Nicola Baldini教授、颌面外科专家Guido Gabriele副教授及Ghiara D’Elia博士开展口腔多学科会诊,对口腔种植疑难病例进行诊疗,推出5个义诊名额,对象是疑难种植患者。

二、首届“产科急危重症临床诊疗新进展”学术论坛

生育年龄推迟已是全球趋势,“全面二孩政策”调整,再生育需求增加,高龄孕妇日益增多, 目前35岁及以上的高龄孕妇占孕妇群体的比例已达20%以上,高龄妊娠后病理妊娠发生率、妊娠并发症、合并症发病风险也呈上升趋势,新形势下产科将面临新的挑战。首届“ 产科急危重症临床诊疗新进展”学术论坛于11月17日在院学术报告厅举办。围绕高龄孕产妇心脏病、妊娠期血栓性疾病、ICU新技术运用于危重孕产妇救治等临床诊疗新进展和多学科联合诊治新技术进行专题学术交流。

三、2018肺部肿瘤和人工智能学术研讨会

AI、大数据与医疗的结合,已经在肺部结节的诊断等方面产生了一定的成效,2018肺部肿瘤和人工智能学术研讨会结合人工智能展示最新技术在胸外科诊疗中的应用,涉及的内容包括肺部肿瘤的预防、人工智能在肺部肿瘤诊断及治疗中的应用,肺部肿瘤早期外科手术诊疗策略,肺部肿瘤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等方面,将全面展示胸外科的最新发展成就、最前沿的手术技巧。

四、首届“脑科学+中医药”国际学术论坛

研究抑郁症、阿尔茨海默病等重大脑疾病的基础,深入了解中医药在脑科学研究方面的前沿和重大关注热点, 10月27日举办的“首届脑科学+中医药”国际学术论坛暨第九届同德国际学术周第五届精神疾病与临床心理学国际高峰论坛”将探讨运用最新前沿技术在中医药与脑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的创新发展。

记者了解到,第九届同德国际学术周共邀请国内外著名医学专家180余名,其中院士6名,国医大师1名,境外专家19名,主要来自美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泰国、香港地区,省内外知名专家160余名,均为相关学科临床或科研领头人,其中不乏国家级主委、副主委,有兴趣的市民朋友也可以积极参与到学术周的各项活动中来。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应晓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