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他“炫富”6万金项链被偷  小偷“炫富”自己被抓
发布时间:2018-10-25 10:36:16 Thu  来源:杭州网

中国还有句话,叫财不外露,否则必有麻烦。

汉语里有个词语叫洗白,江湖上很多人都在用,而且很多出身复杂的后来真的就洗白了。这不,杭州有个小伙子,也想这么效仿为之。

下面这则故事就跟“炫富”和“洗白”有关。

偷了别人价值6万元的金项链卖掉,又去买了新的金项链还高调“炫富”。小伙觉得这项链就是自己花钱买的哦。但警察不干了……

涉案金项链

李某今年27岁,在杭一直没有固定住所。近日,李某通过朋友介绍,临时住进了陈某的家中,碍于好友的面子,陈某也没有说什么。

10月22日3点钟左右,陈某正在洗澡,听见卧室房门有响动,自己明明将房门反锁,怎会有开门声音?

陈某感觉不对劲,等穿好衣服出来,发现卧室房门大开,住进自己家中的李某不辞而别。

随后,陈某对家中物品进行检查,发现自己放在衣柜中价值近6万元的金项链不见,于是陈某赶紧报警。

彭埠派出所民警根据陈某提供的线索展开侦查,于10月22日23时50分许,在酒吧内将嫌疑人李某抓获。

抓获现场,民警发现李某的脖子上戴着一条粗金项链,本以为人赃并获,谁知李某的回答却让民警大跌眼镜。

李某交代,陈某曾向他炫耀过金项链、卡地亚手表等贵重物品,使得李某心里很不舒服,当着陈某面放言“这条金项链早晚是我的”。

22日,李某趁陈某洗澡之机,通过相邻房间的窗户爬进陈某的卧室,偷到金项链之后迅速逃离陈某的家。

当天上午11时许,李某在萧山一家金器店以5万余元的价格将窃得的金项链卖掉,然后再从一知名珠宝连锁店以3万余元的价格新买了一条金项链。此外,从不使用手机的李某特意买了一部iPhone8P手机,还给自己添置一身名牌衣服。如此这般“豪气”,李某称只是为了满足虚荣心。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高调“炫富”的李某正在某酒吧内挥霍赃款的时候,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现李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杨传绪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