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车好痛!又一位停车不拉手刹的大马虎
发布时间:2018-10-24 21:39:34 Wed  来源:杭州网

刚停好车10分钟,听到一声巨响,一回头,原先停放着自己车子的斜坡上空无一物!车去哪了?

王师傅是建德寿昌人,平时做的是装修的活,10月22日早上点多,王师傅按照约定准时赶到工作的地点。当天的雨下得淅淅沥沥,他将车子停在进村的一处斜坡上,向上走几步就到装修的工作地点,很是方便。

可工作了不到十分钟,王师傅就听到一声巨响。他循声望去,只见原先停放着自己车子的斜坡上空无一物。

“咦?我的车子呢?”王师傅心中一慌,他立马放下手头的工作赶去查看,这一查看就发现了照片中的一幕。

原来,在坡度接近30°的斜坡上停车后,王师傅拉上手制动后却没有挂上档位。这一个小失误直接导致车辆溜坡,滑到了斜坡拐角下的大豆田里。而王师傅听到的一声巨响,正是车子从2米高的斜坡上掉落到田野中发出的声音。所幸当天村道上无行人经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王师傅试着将车子倒车,但雨天泥土与轮胎之间的摩擦力较小,导致车轮打滑。试了好几次,还是无法将车子驶出,王师傅不知如何是好便选择报警求助。

交警赶到现场后调查发现,斜坡向上五米处就有可停放车辆的平地,而王师傅却将车停在了斜坡上。当交警询问事故经过时,王师傅本人略显羞愧。据了解,他是有9年驾龄的老司机,因为档位没挂到位而发生事故还是第一次。

后续,车子被吊机从大豆田中吊运出。初步了解,王师傅的车损达3000元,这之后一定让他长记性。

交警提醒,停放车辆应尽量避免在路口、弯道、窄桥、斜坡路段停车。停放车辆应当拉紧手制动并挂上档位,防止车辆溜坡。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胡晓琴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