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城妇联打造“尚家和”妇女精准维权服务工作品牌 妇女维权有了“巾帼代办员”
发布时间:2018-10-25 13:01:08 Thu  来源:杭州网

 维权专家团合影亮相 

       前几天,上城微信公众号 发布了关于《招募:“尚家和”巾帼维权代办员》的文章,到招募期结束,共收到了13名“巾帼代办员”报名!通过学习“依靠群众、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枫桥工作经验,上城区妇联首创了“巾帼维权代办员制度”。

      通过网上招募、基层妇联组织推荐,吸纳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妇女小组长、居民委员、家庭志愿者、网格长、楼道长作为巾帼维权代办员,在“尚家和”工作室参与基层妇女自治,收集妇情民意,排查矛盾纠纷,与巾帼维权专家对接妇女维权服务需求,打破“女性、家庭因为碍于形象面子、不想扩大事态、认为维权过程复杂等而不愿向外人诉说,导致多数家事矛盾不被外人所知”的壁垒,消除基层妇女群众与妇女维权公益服务之间的最后一纳米距离。

维权代办员们合影

      为了更加有效地满足基层妇女维权需求,助推上城平安建设,区妇联提出了“五位一体”基层妇女维权综合服务模式-“尚家和”工作模式,即将妇女维权工作所涉的“妇女权益法治宣传教育、妇女维权信访接待、家事纠纷排查调解、反家暴关爱救助、心理法律咨询服务”等五项工作职能集为一体延伸到基层社区,推动妇女维权工作职能重心下沉、关口前移,以更好地满足基层妇女维权和婚姻家庭类公益服务需求,构建基层妇女综合维权的常态化服务机制,扩大妇联组织服务的覆盖面。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