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2018-10-24 14:59:0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杭州的各个办事领域都有着成效显著。不再线下跑窗口,即便要跑也只需一次,这场 “减法”革命,用“最少材料、最优流程、最短时间、最少跑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从跑现场,交材料的繁琐,到如今的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杭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在逐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电子化招投标不再多跑腿

2017年10月起,杭州市园林绿化类项目的招投标全面实行网上招投标。如今,招投标过程全程电子化,给交易各方带来了极大便利,同时也对企业的信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解决当前监管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促进了企业的诚信经营。

2018年,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了新的举措。省、市平台数字证书兼容就是改革的重点,减少投标人持有CA密钥数量,避免证书混淆,同时降低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大大方便了投标人市场活动。

数字证书带来高效服务

近日,杭州网的记者也来到了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体验了电子化招投标的全过程。

在工作人员的演示下,记者体验了如何在网上递交电子文件,如何在网上进行招投标操作,整个流程下来,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方便快捷,省去了不少的时间。今后,投标人只需要一把数字证书即可在省、市平台进行招投标市场活动。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过去,在招投标现场常常是座无虚席,不少金额较大的企业还要用车子把一正四副的文件推到现场。而如今由于招投标的全程电子化,已经很少有企业会亲自到现场,大大缩短了时间。

绿化项目实行网上开标以来,绿化项目电子招投标合计238个,90家企业合计1万4千余家次,中标金额5.82亿。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进“互联网+招标采购”,响应省、市“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信息跑路、提高效率,力争让企业“少跑腿”、“不跑腿”,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作者:见习记者 夏煌磊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