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昨日青空》承载国漫梦 讲好中国好故事
发布时间:2018-10-23 17:04:0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路演收官站现场

杭州网讯 10月22日,电影《昨日青空》主创人员亮相电影路演收官站——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校。电影《昨日青空》是国内首部青春动画电影,将于 10 月 26 日全国上映。

小镇兰溪为原型 讲好中国好故事

纯国产坚持不用国外团队

对于《昨日青空》是否有跟风新海诚作品《你的名字》,电影《昨日青空》导演奚超也坦言,“那个电影我非常的喜欢,国漫相对于日漫、美漫来说长期以来一直是处于追赶的状态,都有我们非常值得学习的地方。”

“这部《昨日青空》从口袋老师的《昨日青空》原著漫画故事发展开始,它的故事的原型地就是在我们浙江的兰溪,所以在内容和表达上是对以往生活的美好回忆。”奚超表示,《昨日青空》是纯粹讲中国人自己的故事经历。

电影场景勾起学生回忆催泪感动

据了解,口袋巧克力的《昨日青空》原著漫画2011年连载,2013年出单新本,2015年正式启动电源项目,《昨日青空》出品人刘敏表示,“形式是为内容服务的,我们做这个动画片最初的目的就是想做国人自己的青春动漫,它的内容除了对作品本身以外,我们特别希望唤起大家每个人对自己青春的回忆,所有的细节都是为了服从这个目标的。如果你看了这个,你会回忆起我以前生活在类似这样的地方,我以前用的这样的试卷,穿着这样的校服,那么,我们的创作的目的就达到了。”

现场观影学生反响热烈

《昨日青空》的漫画原著的作者,以及这部影片的监制口袋巧克力告诉记者,知道要把自己的作品拍成电影,有开心也有担心,“电影不像画漫画,我也在担心万一某某某画出来和我们想象中不一样怎么办?每一个阶段都有一个这样的过程,肯定有担心或者说跟预想不一样的情况出现,但是这种情况出现只要把它解决掉就可以了。”

坚持纯国产团队的《昨日青空》采用了国内70%以上的原创团队参与制作。《昨日青空》出品人刘敏坦言,他们一直坚持没有用任何一个国外的人,《昨日青空》承载了他们的中国原创动漫梦。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