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手机挡“子弹”保命!杭州一木匠大叔工作时险被木头击伤
发布时间:2018-10-22 15:28:5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手机除了能日常使用之外,挡子弹、保人命也成了一个让人称道的趋势了。

在国外,经常发生枪击事件,而不少新闻中都有提到某人因为手机挡住了子弹而侥幸逃过一劫的案例。近日,在杭州富阳,一位55岁的木匠大叔也遭遇了这样子一次惊心动魄的时刻。

一根粗长木直奔胸口

说起当时的情况,木匠大叔的女儿何女士向记者说起当时的情景时仍心有余悸。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前几日,木匠何大伯像往常一样在木材加工厂里工作,加工厂主要进行一些木头凳子的加工。何大伯平时的工作就是锯出合适的凳腿然后卯实加固。

这天,心急的何大伯一把抓了几根凳腿一起加工,这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何大伯手滑了下,一根大概20多公分长、约有三四厘米粗的木头滑落在机械台的电锯上后,笔直地朝着何大伯胸口飞来。

“砰!”地一声,木头直直撞在了何大伯左侧胸口上。何大伯当时心里一惊,但木头速度实在太快,根本不给人留反应的时间。

“幸亏有这部手机挡在我父亲的胸口,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记者联系到何女士的时候,何女士一直在念叨着,那根木棍当时堪比一颗飞来的“子弹”。

日常使用的手机挡在胸口 大伯终化险为夷

何女士提到的这部手机,是一部非常普通的小米手机。据她介绍,手机购买了有近三年,去年给了父亲使用。“我爸是个木匠,总喜欢将手机放在左侧胸口的口袋里。”为此何女士还经常劝说父亲别把手机放胸口,有辐射,对心脏不太好。

但何大伯这一习惯却切切实实使他化险为夷。何女士向记者展示挡住木头袭击的手机时,记者看到这部手机,整个屏幕已经碎了,背部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三角形的凹槽,整个手机已经微微弯曲,可以看到手机内部的电子元件了。

这件事情之后,何女士将遭遇发在了微博上,引起了网友的广泛讨论,一位网友的话,也使得何女士和她父亲又惊得一身冷汗。“撞击的部位距离手机锂电池仅有一丝丝距离了,不然电池会发生爆炸,后果也是不敢想。”何女士说。

所以最后还是得提醒网友们,平时工作切不要心急,手机“保命”毕竟是个非常低概率的事情。另外,手机也确实要放对地方,放在胸口总还是会有一定的风险隐患。

作者:见习记者 方建飞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