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丁兰街道沿山村村民:2公里出行路程不算远 但没有公交不方便
发布时间:2018-10-21 16:19:35 Sun  来源:杭州网

535公交车正通过沿山村天鹤路丁兰路口

杭州网讯 近日,江干区丁兰街道沿山村的村民程先生向杭州网反映,村民日常送孩子上学、去农贸市场出行不方便,“沿山村没有大型商超、菜市场,居民大多前往丁桥进行日常消费。”程先生说,距离也不远,2公里多,可由于一直没有公交,村民大多选择电瓶车出行,但碰到雨雪天气,就更不方便了。

除了日常生活用品得去丁桥购买外,沿山村村民想要去火车东站、钱江新城方向,最方便的公共出行方式也是去丁桥换乘。以程先生出行为例,他在笕桥上班,6公里多的路程开车20分钟左右,骑自行车需要半个多小时,而选择公交的话就要花上近1个半小时……

“2公里的路程不算远 但是没有公交很不方便”

程先生解释说,自己所在的村庄沿山村有两个公交站点,沿山公交站和八角桥公交站,目前有535、329两条公交线路,其中535路从市区武林广场——天都城方向,329路从北景园小区途经丁桥路开往皋亭山景区。

让程先生和其他村民感到不便的是,沿山村往南、村民日常出行较常去的丁桥农贸菜场、丁兰广场、物美中心等人流量较密集的区域目前还没有公交。

记者乘坐535路公交从武林广场站上车去往沿山村,车子过了打铁关公交站就右转上高架,途经11个站点,50分钟不到便到达了沿山公交站。

沿山村村民分布的比较零散,主要围绕天鹤路、金山路定居,三层小洋楼整齐别致,据附近村民介绍,每逢周六、周末市区的居民喜欢来这里爬山、喝茶,旁边就是皋亭山风景区。

记者来到沿山村2组,这里紧挨着金山路,329路公交不时从路上经过往北边皋亭山千桃园开去。一家小超市的老板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买菜都是靠电瓶车出行的,很少坐公交。旁边正在买面条的阿姨听到,立马拉住了我, “小姑娘,我跟你说哦,毛不方便的。我们50、60岁的人骑骑电瓶车去买菜问题不大,可是像我婆婆这样70、80岁的人去买菜就困难了,2公里的路程不算远,但是没有公交的话很不方便。“潘阿姨说,碰到下雨天,连骑电瓶车出行也不方便了,走路来回起码要40——50分钟。

沿山村村委会:正在和公交集团沟通中

沿山村村委会主任张挺说,去丁桥方向确实不方便。比如小孩子上学去丁蕙第一幼儿园、浙师大附属丁蕙实验小学;大人购物去丁兰广场、物美中心等人流量比较密集的区域,从沿山村都没有直达的公交。

沿山村有4000多位居民,日常出行的话有535、329两条公交线路。”之前有村民反映说建议公交集团,让临平——大关方向的359路公交在途径沿山村站点的时候也做停靠,这个建议前几天和公交集团商议过。“张挺说,不过后来经过对沿山村客流量等方面的综合考量,公交集团给出回复说,359路在该区域设置站点暂时不具备相应条件。

而关于沿山村往南去往丁桥方向的公交问题,张挺说还在和公交集团进一步商量中。

10月19日,公交集团给出回复说,针对学生上学、放学出行问题,建议由社区、村委牵头,统计沿山村至幼儿园、小学的人数和需求,如达到开行人数,由公交集团通过开通定制公交求知专线的形式予以解决。此外公交集团将在今后在对该区域的公交线路进一步优化、调整中予以考虑。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