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打造综合交通体系 杭州交投集团继续先行
发布时间:2018-10-20 10:33:22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城市往往因交通而建,因交通而兴。

10月19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杭州交投集团成立15周年原创文艺汇演成功举行。

慷慨激昂的二重唱《阳光路上》、活力四射的舞蹈《青春律动》、声情并茂的朗诵《我骄傲——我是交通人》,诙谐幽默的短剧《复兴之桥》……

据了解,此次汇演是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180余名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场视听盛宴。他们将15年的发展历程、丰硕成果和美好展望,用不同的节目形式展现出来。

image.png

近年来市交投集团在“交通西进”“拥江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先行官作用。

15年来,杭州交投集团建成通车的公路桥梁近20条,总里程约900公里。杭千高速的建成通车,是“交通西进”关键性一步,改写了富阳、桐庐、建德、淳安境内“无高速”的历史。同时,也促进了“旅游西进”,带动西部各县(市区)的经济统筹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通航水路总里程约56公里,已形成新坝、三堡、富春江船闸“三船闸”,东洲国际港、嘉兴港粮食码头、建德十里埠港“三港口”的水运板块格局。其中东洲国际港是杭州内河目前唯一的出海通道,也是杭州唯一具有世界港口序列的港口。

此外,从2017年底,杭州市交投集团就承担起西站枢纽建设和周边区域开发建设任务。这座未来的城西地标高铁新城将会开启杭州“站城融合”发展的新时代。

目前,杭州交投集团正处于“公铁水基并进、建设开发并重”的综合交通发展新时期。

昨天,杭州召开现代综合交通大会点动员部署会,据悉,杭州交投集团将承担起千黄高速、水上运河二通道以及杭州西站等三大项目建设任务。同时,也将统筹“拥江发展”,以“立足功能性做大规模、激活市场性做优做强”为发展战略,为杭州打造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发挥积极作用。

“未来,我们仍把道路建设、交通建设作为初心和未来发展的任务,为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杭州市市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章舜年表示。

image.png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范苏琪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