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亚马逊人才计划落地高校 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开启“杭州模式”
发布时间:2018-10-20 10:27:07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19日,“亚马逊全球开店101·时代青年计划”在杭州启动,这是由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服务平台为中国高等院校定制、专注于为跨境电商出口培养专业人才的培训项目,杭州是中国首个项目试点城市,同时,该项目率先落地于浙江外国语学院,今后计划拓展至杭州、浙江乃至全国更多高校。

image.png

人才是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源动力和创新力,正全力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杭州,拥有适合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和发展的阳光雨露和土壤。杭州经过三年的探索与实践,中国(杭州)综试区跨境电商形成了人才培育“杭州模式”,在全国率先树立了杭州跨境电商产业人才竞争优势。

据了解,此次“亚马逊全球开店101 · 时代青年计划”由亚马逊全球开店官方讲师团队,面向高校高年级学生提供紧密贴合市场需求的亚马逊出口电商培训。此计划积极应对电商出口行业中出现的人才短缺问题,为跨境电商产业培养和储备专业的新生力量,同时助力高校扩大相关专业学生的就业范围,帮助高校培养具备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的专业技能人才,加速当地的跨境电商出口发展。

image.png

“亚马逊全球开店101 · 时代青年计划”课程内容包括跨境电商出口和亚马逊介绍、物流与营销、产品安全与就业指导等多个方面,线上线下授课形式并举,有助于学生全面、系统掌握出口电商和亚马逊运营技能。灵活的课程设置、理论结合实践的培训内容,将创造毕业生与出口电商企业的对接机会,为优秀毕业生未来发展助力。

据统计,亚马逊于2012年在中国推出“全球开店”业务后为卖家搭建网上跨境出口通路。目前,亚马逊全球开店已直接触及超过3亿的活跃消费者与超过百万的企业与机构买家。包括亚马逊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墨西哥、澳大利亚的10大海外站点已向中国卖家全面开放。遍布全球的140多个运营中心帮助中国卖家可将产品销往世界185个国家和地区。

作者:见习记者 楼子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