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牌“笑匠”搭戏杭州三公安“网红”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
发布时间:2018-10-19 16:31:08 Fri  来源:杭州网


10月19日下午,由杭州市公安局主办、上城区公安分局承办,以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为主题的公安影视公益宣传活动在上城区公民警校举行。省市公安机关、市委政法委、宣传部和市文广集团,以及上城区领导和200余名嘉宾群众一起在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以来,杭州市公安机关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首发了多部原创视频作品,涌现出一大批风靡网络的微视频、微电影,也催生出诸如“民警吕不”、“戏精小姐姐”等许多爆款“网红”民警。

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主流媒体纷纷予以转载,点击量超过千万。同时,以新方式讲好公安机关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故事,利用线上线下两根绳,搭建起警民沟通的桥梁,也是活动举办的初衷。

活动在5名90后“网红”民警的现场串烧表演中开场,幽默风趣的防诈骗小品搭配快节奏的防范RAP展示,最后辅以快板形式串联,既轻松风趣同时又充满正能量,一下子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由杭州市公安局牵头制作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主题微电影《橘子真甜》也在本次活动中进行了首映,影片讲述了一位平凡老民警忠于职守、为民服务和一位新民警积极进取,勇于回报社会的故事。展现了公安工作中的改革实践、大数据信息化战略、创新社会管理、服务保障民生等新成绩、新举措。诠释了一代又一代公安人用坚守与奉献,诠释着对金色盾牌的绝对忠诚,用青春与热血,传承着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中,还举行了杭州市公安局与新媒体平台“爱笑的罐头”微信公众号新媒体上线发布仪式。

杭州本土老牌“笑匠”周志华、沈庭芳、汤君儿三位老师,搭戏三位公安“网红”民警,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现场演绎了犯罪警示群口独角戏,再一次将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活动以影视专场的形式举办,在全省公安系统尚属首次。

作者:通讯员庞振煦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