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甜糯桂香情 伢儿我先行(组图)
发布时间:2018-10-19 15:34:04 Fri  来源:杭州网

又到了一年一度杭城桂花飘香的季节啦,在杭州市安华幼儿园里,伢儿们利用这香香甜甜的桂花在做什么呢?

“孩子们,你们知道这周有什么节日吗?”“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五花八门的节日都有。但是当老师告诉伢儿们这周是粮食周时伢儿们都有点疑惑,粮食周我们可以做什么呢?有的孩子说可以吃粮食,有的孩子说可以种粮食,还有的说可以去菜地里……

后来老师也告诉伢儿们粮食周可以做到不挑食,不浪费,珍惜每一粒粮食。当然,最重要还可以自己动手做一做有关于粮食的食物。

说到吃伢儿们首先最喜欢的就是香香甜甜的桂花小汤圆啦,怎么做桂花小汤圆呢?看着老师一步一步的加糯米粉,加水,揉搓在加水,加粉,直到最后糯米粉变成了一个圆嘟嘟,白溜溜的大团子。

接下来就是伢儿们大显身手的时候了,一个大大的白团子拿取一点,在手心里揉搓成一个个小小的团子。“1个,2个,3个……50个!”孩子们越搓越高兴,直到大白团不见了变成了一个个小小的团子后孩子们才停止手上的活耐心等待老师将小汤圆放入水中煮开。除了小汤圆,还差一点东西哦,桂花!。桂花的香味真香,就这样你闻一下我闻一下,小汤圆煮好啦!

撒上桂花别提有多香多美味啦,在尝一尝,甜甜的,糯糯的,太好吃啦!“老师老师,下次我们还要过粮食节,还要吃桂花小汤圆!”

看着孩子们满足的笑脸,看来本次的粮食周圆满成功,当然除了做汤圆,幼儿园的其他班级也开展了“光盘行动”,倡议粮食不能浪费,都要好好珍惜。

作者:通讯员 梁燕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