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检察官全英文授课 国际留学生受中国法律“扫盲”
发布时间:2018-10-19 15:33:2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天呐,喝两瓶啤酒后开车就可能是刑事犯罪!”近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报告厅内,来自俄罗斯、土库曼斯坦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18级的200余名国际留学生,正在学习中国的刑法知识。

报告厅内听课的国际留学生

台上,开发区检察院的年轻检察官沈颖用一口流利的伦敦英语给同学们讲解中国的刑法知识和典型案例。为了让留学生们深入了解中国法律知识,她自己编辑并设计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全英文法律知识宣传册,作为教材分发给留学生。

上课现场

“各个国家之间的文化存在差异,法律条文更是千差万别。”沈颖谈到开设这个课程的初衷时谈到,“在开发区‘百千万’走访调研活动中,多所高校表示目前留学生群体缺乏对中国法律制度及法律知识的了解。我们希望通过开设普法课程,能够指导留学生更好地遵守中国法律,也可以协助高校涉外学生的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

留学生正在阅读中国刑法

随着杭州经济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国际留学生来杭州学习就业。做好留学生法治教育工作,是开发区检察院深化发展检校共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开发区检察院结合杭州市“百千万”工作的部署,走进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一共开展了五期讲座,受益留学生达1500人。

下一阶段,检察院还将利用检察官们的语言优势,丰富授课内容,完善授课方式,扩大授课覆盖面,提升外国留学生法治教育工作的质效,服务开发区“双城建设”和杭州“世界名城”建设。

作者:见习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郭克楠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