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启动 亚运会前竣工
发布时间:2018-10-19 13:00:5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19日上午,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建设现场举行,预计在2022年亚运会前投入使用。

据了解,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于2016年启动了三期扩建工程,新建建筑物面积达150万平方米以上,总投资规模在270亿元以上,超过杭州机场一期、二期扩建工程,主要工程计划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投运。

开工仪式现场

开工仪式现场

T4航站楼规模接近现有航站楼总和的2倍

新建T4航站楼规模庞大,建筑面积达69万平方米,是现有T1、T2、T3航站楼建筑面积总和的1.9 倍,相当于现有航站楼面积的2倍,设计容量5000万人次/年 。

新航站楼沿着现有航站楼向西扩建,外形开阔流畅,内部钢架形如细高的棕榈树,与穹顶相连处钢架向周围延伸,采用全透明设计,很有未来感,建成后整个萧山机场航站楼,从空中俯瞰犹如“杭”字首字母“H ”。

今后杭州市民出行更便捷

杭州机场目前是中国内地五大航空口岸、十大机场和世界六十强机场之一,拥有3座航站楼和2条跑道。新航站楼建成后,将大大增加进出港航班数量,杭州也会新增更多国内、国际航线。

据悉,综合交通中心位于新老航站楼围合区内,包含地铁、机场快线、客运大巴、出租车等多种公共交通方式。地铁1号 线机场延伸线(下沙江滨-萧山机场)和7号线(吴山广场-萧山机场)的地铁站建设已于今年1月开工。

机场轨道快线沿途串起杭州三大交通枢纽,杭州西站、杭州东站、萧山机场,从杭州铁路西站到萧山国际机场,只需45分钟。目前已列入市发改委2018年工作重点,预计今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

三期扩建项目投运后,杭州机场将成为华东地区仅次于浦东机场的第二大航空枢纽,同时将打造集地铁、高铁、大巴、私家车、网约车、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化的机场综合交通中心,全面提升机场保障能力,打造全新的国际化城市门户。

总体鸟瞰图

设 计理念:中轴对称,典雅大气;全新形象,面向世界

新老呼应,相得益彰;和而不同,分而有致

出发大厅效果图

航站楼通往交通中心效果图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朱建美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