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塘江面出现不明漩涡!地铁方面表示与5号线建设无关 傍晚漩涡已消失!
发布时间:2018-10-17 18:16:4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17日下午1点左右,陆续有人发现在四桥附近的钱塘江面上出现原因不明巨大漩涡,还在不断移动。

随后,海事、公安第一时间来到现场。

民警表示,漩涡中心有水源不断从江底往上冒,力度时大时小,最猛的时候直径有一米多,周边泛起了比较大范围的白浪,没有闻到明显的异味。

网友各种猜测,也有有网友说,这是在建的5号线漏水。

杭州地铁集团回应,目前5号线施工一切正常,其中5号线的过江盾构还在建,也派人确认过,与5号线并没有关系,纯属谣言。

杭州天然气公司也经排查,事发地附近没有铺设天然气过江管道,目前已建和在建的天然气过江管道共有三根,一根在九堡附近,一根在之江大桥附近(在建),还有一根是在靠近富阳三江口附近。

杭州市港航管理局表示,目前不影响江面通航,船只可正常通行。

杭州市环保局回应,工作人员已经到现场了,正在参与调查。

浙江省钱塘江管理局回应,已成立工作组赶赴现场调查,并采取了涉事水面的水样,工作组将连夜开会核查最终原因。

杭州市水务集团回应,为预防不明浮沫漂浮造成对制水的可能影响,16:30水务集团统一调度将南星水厂、清泰水厂的取水临时切换至珊瑚沙水库,暂停复兴大桥上游取水口的江水取用,目前水务集团制水生产正常,未受其影响。经核查,白色泡沫浮现与我集团运营管理的供排水设施无直接关联。

浙江省河道总站(钱塘江管理局)回应,省河道总站(钱塘江管理局)现场勘查发现,该漩涡直径超百米,周围有大量气泡,现场水体并无异味和油污,初步排除是水体污染,漩涡具体成因尚不明确。他们已经现场取水样给了环保部门,会做一个检测。

到了下午5点左右,旋涡慢慢变小,最后只剩下些泡沫。下午5点40分,杭州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白色泡沫水已经飘到复兴大桥底下,海事船也在事发地来回检查多次,目前事发原位置已经没有任何白色泡沫状水涌出,水面已经趋于平静。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许佳炜 摄影方建飞 摄像 钟南海  编辑:徐洁